库蒂尼奥疯跑庆祝 左臂新文身示永不停止梦想

【进球】孔帕尼解围失误 库蒂尼奥劲射入死角截图

【进球】孔帕尼解围失误 库蒂尼奥劲射入死角

1'8''

25079

腾讯视频

记者克韩(微博) 报道 这场天王山之战的第一脚射门,是库蒂尼奥完成的。当时他在禁区外一脚射门偏得离谱,更靠近边线而不是球门。看得出来,巴西中场急于要为两队首回合交锋复仇:当时就是库蒂尼奥首开纪录,结果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却完成了2比1逆转,让在榜首板凳上还没有坐热的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交出了王座。

罗杰斯时代第200球

罗杰斯敢于上库蒂尼奥,冒了一定风险。北爱名帅很善于根据对手来布置阵容:打加的夫,库蒂尼奥是菱形中场的钻石尖,因为巴西人精准穿越球的传球能力,是打开密防的钥匙;但面对曼联(微博 数据) 这种球队,他会选择斯特林,库蒂尼奥则在更后面。这并非他最熟悉的位置,但他几乎没有比赛让大家失望,对曼城也不例外。

全场库蒂尼奥共有5次成功铲球,是全场第一,占据了全队成功铲球次数的一半。下半场,曼城一度占据了上风,很长时间看不到库蒂尼奥的身影,但斯图里奇的意外受伤挽救了他——罗杰斯的第一个换人名额是用乔·艾伦先换下了受伤的司徒,而不是他(本赛季,库蒂尼奥被换下次数最多:此前被换下16次),让他可以在第78分钟抓住孔帕尼(微博) 失误,18码外远射破门。为BBC解说的利物浦名宿杰米·凯斯说:“几分钟前我还刚说好久没有听到他的名字了,但这是一脚多么棒的射门。”

这个球只要他稍微慢一步,就容易被萨瓦莱塔封堵住角度。但实战中,萨瓦莱塔的封堵恰好成为了库蒂尼奥阻挡哈特视线的工具。3比2!库蒂尼奥这次终于攻入了一个致胜球。本赛季他的5个进球中有3个来自客场,这是他主场的第2粒进球;这也让利物浦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数达到了93个,创造了本队顶级联赛单季进球数的新高,还剩4场比赛,他们很有希望超越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在2009-10赛季创造的英超(微博 专题) 单季103球纪录;这也是罗杰斯执教利物浦以来的俱乐部第200球,帮助利物浦全赛季第二次(连续第二场)在斯图里奇和苏亚雷斯没有进球的情况下赢球。

世界杯希望犹存

进球以后,库蒂尼奥像疯了一样奔跑庆祝,这也成为了利物浦官网和很多新闻媒体网站报道这场比赛的压题照片。此情此景,不禁让人想起了最近他在左臂上新文的刺青:Never stop dreaming(永不停止梦想)。正是这种永不停止梦想的精神,让库蒂尼奥到比赛这一时刻、在曼城占据上风时也不放弃,终于为红军守到了胜利。库蒂尼奥说:“这个刺青我是几个月前刚弄的,这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个句子。这不仅仅和利物浦及最近的争冠形势有关,我文这个刺青是因为生活,但确实也正好和本赛季若合符节,不是吗?”

此役之前,罗杰斯带全队去了温泉高尔夫场放松,大家一起度过了愉快的一天。库蒂尼奥赞赏罗杰斯让全队放松的能力,“他告诉我们,上场时要忘掉一切兴奋,忘掉周遭一切……作为球员,我们不用想太多,只专注于手头的工作。”

巴西主帅斯科拉里当天据说在安菲尔德,对于只入选过国家队一次(2010年10月对伊朗的友谊赛)的库蒂尼奥来说,这是难得的表现机会。他当然渴望能在本土参加世界杯,“这一年过得真是开心,这是一个特殊的时段。利物浦在争夺冠军,我也依然保有为巴西打世界杯的希望。巴西有一句成语,说‘巴西人永不放弃希望’,我也不会放弃,我等待着国家队的召唤。”

利物浦阵容(442):米尼奥莱/格伦·约翰逊、什克特尔、萨科、弗拉纳根/杰拉德、库蒂尼奥(89’摩西(微博))、亨德森、斯特林(90+5’卢卡斯)/斯图里奇(66’乔·艾伦)、苏亚雷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