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测试红军过关 37年来两队首次此阶段争冠

英超争冠天王山之战  利物浦即将对阵曼城截图

英超争冠天王山之战 利物浦即将对阵曼城

1'32''

29872

东方宽频

自动播放

记者克韩(微博) 报道 英超(微博 专题) 史上第一次,也是37年来第一次,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和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打到这个阶段都还在争冠:上次还要追溯到1977年4月9日,利物浦主场2比1击败了来犯的曼城,该季红军最终比亚军曼城将将多出1分抡元;而今,利物浦以更惊险的3比2取胜曼城,是否预示着历史的重演?

多年未见的英超三马竞赛,让这场直接对话成为了一场压力测试。两队主帅赛前也费尽心机,想把压力转移到争冠对手身上:不仅是这场比赛的直接对手,也包括坐山观虎斗的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与此同时,罗杰斯和佩莱格里尼也想把不可避免的压力,转化为本队的动力。你来我往,斗得不亦乐乎。

体育界目前比较有共识的一些理论都认为,球队的薪资水平可以粗略反映球队的实力。而赛前爆出的新闻说,曼城的薪资水平是全球所有运动队中最高的,甚至压倒了向来财大气粗的纽约扬基棒球队。曼城球员的平均年薪是533.79万英镑,相当于每人平均周薪10.27万。相比之下,利物浦平均年薪只有340.38万,只相当于周薪65457镑。

从这个角度说,曼城赢球理所当然,而利物浦赢球则是屌丝逆袭。利物浦阵营自从3月底登顶后就一直强调,球队的首要目标依然是前四,曼城才是冠军。但佩莱格里尼也深知“只可闷声发财,高调一定挨枪”的道理,他对此还击说:“我不认为这份职业会没有压力,带豪门球队就是冲着冠军去的。”

此役利物浦是主场,又赶上希尔斯堡25周年纪念,红军将士乃至球迷都肯定特别希望赢球来告慰亡灵,罗杰斯赛前就表态,希望主场气氛能够帮利物浦的忙,这是典型的“化压力为动力大法”。很善于利用俱乐部官配心理医生、自称睡眠很好的他说:“这场比赛我们将放出球迷的力量!”比赛结果证明,罗杰斯的乐观是对的。

迄今为止,穆里尼奥没有参加两队的口舌交锋。不过佩莱格里尼可不想放过穆帅,“这还不是冠军争夺战。最终可能将1分决定冠军归属,三家俱乐部将会为之奋战到最后一刻。”借此机会,佩莱格里尼还讥讽了一下切尔西的球风,“如果我们和利物浦这两支进球最多的球队没有拿到冠军,那将是非常令人失望的。我认为进球越多的球队、越有吸引力的球队,应该得到冠军的报答。我不是说防守不重要,但豪门应该踢得像个豪门。”猜猜谁的压力大?也许只有等到赛季末我们才有真正的答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