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扣篮王:CBA经历对我没用 太阳适合我

腾讯体育4月14日美国讯(首席记者 段冉)从当年那个不穿球鞋的扣篮(微博)王,到之后的CBA弃将,再到如今重返NBA(微博)的疯狂得分手。杰拉德-格林的篮球之路走得既艰辛,又振奋。在努力帮助太阳争取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的间隙,格林抽空与腾讯体育进行了一次很长的谈话。在访谈中他谈到了自己,谈到了目前效力的太阳,也谈到了曾经效力过的CBA。

“CBA的经历对我没用,”一向说话耿直的格林告诉腾讯体育,“他们不要我,他们不喜欢我,于是我就走了。”

腾讯体育:你之前曾经在中国的CBA打过球,那段经历是否对你重返NBA并得到成功起到了一定的帮助呢?

格林:我觉得CBA的经历对我没用,因为我一共在那里只打了四场比赛,所以那段经历对我毫无帮助。

腾讯体育:在那段时间里对中国的印象如何?

格林:怎么说呢,我在中国的时间很短,他们(广东佛山队)很快就不想要我了,然后就与我解约了,我就回美国了。不过从我在中国的短暂时光来看,我喜欢那里。

腾讯体育:那你以后是否有计划再回中国去看看呢,不是去打球,就是去会会老朋友,去玩一玩?

格林:我不觉得我在中国还有什么老朋友,我觉得中国的俱乐部和球迷都不喜欢我。我在那里只打了四场比赛就被裁掉了(作出用剪子的手势),就这么一下一下把我裁了。

腾讯体育:不过作为之前NBA的扣篮王,你在中国还是有很多球迷的。

格林:有吗?我可不敢这么想。你想呀,CBA一个赛季好像有40场比赛吧,我只打了前四场就被除名了,我怎么能想象在那里还会有我的球迷?

腾讯体育:很多人看到你今年在太阳的比赛后都不能理解当年CBA的球队为什么会裁掉你。

格林:是吧!我也不能理解,不过中国的球迷还是不错的,很热情。

腾讯体育:你今年终于在NBA找到了一个适合自己的舞台,是什么让你这些年能一直坚持不懈的不放弃篮球呢?

格林:信念,我一直坚信自己属于这个联盟。即使我被迫去海外打球时,我也告诉我的经纪人时刻帮我留意NBA的机会。所以我当年被CBA的球队裁掉后都没有灰心,因为我知道我真正属于的是NBA。后来我在篮网得到了一个短暂的机会并有所表现,之后与步行者签下了一份还不错的合同。但是直到今年我被交易到太阳,才真正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舞台。

腾讯体育:说到太阳,你们绝对算是今年最大的黑马。是否想过要在季后赛里继续扮演黑马的角色呢?

格林:现在我们根本不去想进入季后赛以后的事情,我们现在都专注在如何打进季后赛。一切都要等打进去再说。只要打进去,我觉得我们有能力与任何一支球队抗衡。

腾讯体育:你们今年的主教练杰夫-霍纳塞克是一名菜鸟教练,但他却能让你们打出如此出色的成绩。他对球队的作用到底有多大?

格林:我觉得他就应该是今年的年度最佳教练,真的。他找到了一套适合我们的体系,而且他让我们每个人变得更好。可以说如果没有杰夫(霍纳塞克),我们是不可能取得现在这样的成绩的。

腾讯体育:谢谢你,希望你以后有机会再次去中国。

格林:肯定的,我还从没去过北京呢。本来我当年一直寄希望于跟着我效力的CBA球队(广东佛山)在中国到处走一走,尤其是去北京看看,但是没想到我很快就被裁了……(笑)

腾讯体育:以后去北京时我们愿意做你的向导。

格林:太好了,我可记住这句话了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