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年来火红希望 安菲尔德看台低区球票被爆炒

英超利物浦3-2胜曼城夺10连胜领跑截图

英超利物浦3-2胜曼城夺10连胜领跑

0'26''

3

辽宁电视台

自动播放

记者解无亦报道 赛前,《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回声报》将利物浦对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一役称为近50年最重要的联赛对决。因为这不仅是英超(微博 专题) 攻击力最强、现阶段状态最好的球队之间的对抗,还将直接决定利物浦暌违24年的联赛冠军梦想能否成真。所以也不难理解,为何安菲尔德百周年看台低区的球票会被炒到近2500英镑。

此役还有一层特殊意义:2天后就是希尔斯堡惨案25周年。利物浦一波三折终于3比2险胜的结果,让其距离夺冠的希望又更近了一步,这,或许是纪念96亡灵的最完美方式。

上半场王PK下半场王

利物浦本赛季是绝对的上半场之王,本场亦不例外。开场仅6分钟,斯特林便帮助利物浦连续第24次在联赛上半场完成破门,英超史无前例。看到斯特林如此精彩的表现,看台上的英格兰(微博)主教练霍奇森自然也是笑开了花。作为本场成功过人数最多(6次)的球员,斯特林在上半场的表现可以说是最好的。奉献赛季第12次助攻的苏亚雷斯,也继续巩固自己助攻榜第一的位置。

20分钟后,什克特尔打入本赛季第7个联赛进球,晋升“英超第一带刀侍卫”,同时也创造了俱乐部后卫球员单赛季进球的历史纪录。而在本赛季之前,他在总计151场英超比赛中也才打进7球。

或许是佩莱格里尼对穆里尼奥的批评败了人品,赛前一天孔帕尼(微博) 在训练中膝盖受伤,直到比赛前热身后才最终确定可以上场。佩帅本以为逃过一劫,结果比赛仅踢了13分钟,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就因一次远射拉伤腹股沟,旋即被哈维·加西亚换下。上半场结束前,曼城终于有了威胁进攻,但孔帕尼的攻门被两位利物浦球员先后从门线挡出,费尔南迪尼奥近在咫尺的抢点被米尼奥莱神奇扑出。

直到第50分钟,佩莱格里尼用米尔纳换下纳瓦斯,这才时来运转。防守端,下半场连续5次造越位成功,将利物浦的进攻气势打压了下来。进攻端,利物浦放弃中场逼抢,曼城利用米尔纳和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等人的穿插跑位和短传配合将利物浦的两肋打爆:5分钟内,大卫·席尔瓦进一球,造一乌龙。若非席尔瓦的腿稍微短了一点点,他本可在第75分钟将比分改写为3比2。下半场进球达到49粒的曼城,果然是英超下半场之王。

93球,99季第一次

“我们太不幸运了。”佩莱格里尼赛后对裁判略有不满,“下半场有一个很明显的点球,什克特尔有一个禁区内手球。”克拉滕伯格曾在上月利物浦客场对曼联(微博 数据) 一役判给红军3个点球,并将维迪奇红牌罚下。但此役他除了漏判什克特尔的手球,还忽略了此前孔帕尼对苏亚雷斯的禁区内疑似抱摔。苏亚雷斯对主裁未鸣哨强烈不满,但他同时也应该感谢克拉滕伯格,第51分钟他在人球分过德米凯利斯未遂后有一次较明显的假摔,还好有一张黄牌在身的他并没有得到第二张。

苏亚雷斯很幸运,亨德森却在补时第3分钟因为一次飞铲被直接红牌罚下,为此他将错过接下来3场比赛。要知道,亨德森此前联赛全勤出场,甚至从未被提前换下过。

不过这支利物浦之所以能够依然保持在积分榜榜首,很重要的一点便在于球队已不再依赖于一两位特定球员,苏亚雷斯被严防死守、斯图里奇状态不佳,依然有其他人站出来。2比1战胜西汉姆联,杰拉德挺身而出,这一次则是库蒂尼奥。截至此役,与曼城、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曼联、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四强的7战,利物浦总共打进14球,期间苏牙只有1球入账、司徒进2球。正是红军的多点开花,让他们强大的攻击力在强强对抗中得以体现。

库蒂尼奥的进球,令利物浦成为第4支英超进球达到1400球里程碑的球队(次于曼联、阿森纳和切尔西),而红军迄今联赛93球的成绩,也是他们99个顶级联赛赛季中的第一次(原纪录是1963-64赛季92球)。战胜曼城,意味着利物浦豪取10连胜,更重要的是,利物浦在被连扳两球的打击下,依然能够调整心态,完成绝杀,正如罗杰斯所说:“在如此大压力的情况下全取3分,你能看到我们强大的精神品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