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首期集训人员严重不整 土伦杯有意召海归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北京报道

13日,新一届中国国奥队在香河基地内正式竖旗!尽管他们第一次获得了“中国国奥队”的正式番号,但集训依然难言顺利。参加首期集训的人员严重不整,至13日晚,只有一半球员赶到了香河基地。未来,这种情况可能仍然会困扰国奥队。

新一届国奥队由1993年龄段球员组成,是冲击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适龄队伍。这支队伍早在一年前就已成立,由傅博挂帅,但足协对外一直使用“U22国青队”的名义。该年龄段队伍在2012年亚洲U19青年锦标赛上三战三败;升级为“U22国青队”之后,成绩也不很理想,在1月的阿曼亚青赛上也是三战三败。

4月11日,中国足协在公布93年龄段队伍集训名单时,第一次正式使用了“中国奥林匹克队”的称谓。这也意味着新一届中国国奥队正式成立,而先前担任U22国青队主教练的傅博正式成为这支国奥队的主教练。

据傅博介绍,自从U22亚青赛结束后,队伍就一直没有再集中过,“这次集训主要有三个目的,首先是内部总结一下去年的工作,队伍从年初西班牙拉练至今,参加了不少比赛、也组织了集训,到了该好好总结的时候了。其次,这次集训的球员大多数是过去一年中参加过集训的球员,也是想通过这次集训,让球员复习一下以往队伍的技战术要求。第三,则是看看新人,考察一下他们的情况,为后面的比赛进行准备。”

在这次足协公布的28人名单中,有多位去年并未参加过U22国青队集训的球员,像来自江苏舜天(微博) 张晓彬 、陶源,来自杭州的曹海清 ,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崔明安 等,这些新面孔有的是地方队教练推荐的,有的则是在新赛季联赛中崭露头角的新秀。国奥队则根据过去一年各种集训、比赛中所暴露出来的问题以及位置缺陷,有针对性地选择一些新面孔进行考察。

不过,由于广州恒大队和鲁能队都将参加亚冠联赛,因而两队中的七名球员已经请假,不参加这次集训。“没有办法,毕竟俱乐部有重要的赛事任务。”傅导说道,“我们现在只能这样,即不管有多大的困难,也不管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只能是硬顶着往前走!除此之外,我们没有其他选择。”

国奥队在这个时候选择集训,也是为5月21日开始的土伦杯赛进行准备。在缺席两年后,中国足协重新受到了土伦杯赛组委会的邀请。在今年的土伦杯赛上,中国队和东道主法国队、智利队、墨西哥队、葡萄牙队同分在第一小组,其中,法国队和葡萄牙队是上届四强,墨西哥队则是2012年的冠军,可以说,对手很强,对国奥队的锻炼价值也很大。但由于届时国内还有两轮中超联赛,不少俱乐部球队未必放人,这使得国奥队出征时会面临人员不整的问题。

据了解,此次集训将在4月20日结束,但考虑到周末的联赛,将根据人员情况决定是否提前结束。5月,国奥队为准备土伦杯赛将组织第二期飞行集训,采取与此次相同的办法,即联赛结束后马上赶到香河基地集中,然后再返回俱乐部参加联赛,联赛结束之后重新赶到国奥队,直至球队出征法国。

在法国土伦杯赛期间,国奥队将有意尝试召入在欧洲踢球的海外球员,并借此机会实施考察。93年龄段目前有近10名球员在海外效力,而在上报土伦杯赛组委会的名单中,有七八人名列其中,但最终能否到球队报到,则仍需要看其所在的俱乐部是否按时放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