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探访法兰克福 从足球博物馆找寻杨晨记忆

腾讯体育4月14日法兰克福讯(记者张楠(微博))虽然法兰克福队在德甲算不上豪门,但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对于这支球队却有着特别的感情,因为中国登陆德甲的第一人杨晨(微博)就是效力于这家俱乐部。而腾讯体育巴西世界杯探营小组也在法兰克福足球博物馆里找到了十几年前那段关于中国足球特别记忆。

保级战进球瞬间被展出

成立于1861年的法兰克福队虽然没有太辉煌的战绩,但却拥有非常悠久的历史。而在这样一支150多年历史的球队中,仅效力了4年的杨晨只是沧海一粟。前来法兰克福足球博物馆参观的人中最多的居然是孩子,在记者探访期间,就有一个学校的老师带领班里的孩子到博物馆来过生日,而孩子的生日礼物就是参观博物馆以及法兰克福的主场商业银行球场。这些孩子们甚至能够把法兰克福队曾经获得的战绩烂熟于心,但是却没有人知道杨晨。甚至当记者提出要采访博物馆的年轻讲解员时,他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因为杨晨效力的那段日子距离现在已经太遥远了。

不过,在博物馆1999年的那张展牌中,记者还是找到了杨晨的影子。1998-1999赛季中,法兰克福遭遇保级危机,在保级战跟凯泽斯劳滕的比赛中,杨晨在47分钟为球队首开纪录,也正是因为杨晨打破僵局,那场比赛法兰克福最终以5:1击败对手,成功保级。而1999年的那张展牌上就印有当时那场比赛的记分牌,显示着杨晨的进球。而博物馆“激动人心瞬间”的精彩视频里,也同样记录了杨晨那一粒进球。

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得知记者是专程为杨晨而来,也拿出球队的荣誉纪念册,在翻到1998-1999赛季那一页时,印有杨晨的照片,上面记录着“他总是能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候贡献进球”。博物馆定期就会进行一些球员的展示,展品主要就是球星卡,而工作人员也在俱乐部上百张球星卡中帮我们找到了杨晨的三张球星卡,其中有一张还有杨晨的亲笔签名,她告诉记者,杨晨的信息也曾经在博物馆做出过展览。

车范根影响更深

当记者问到工作人员是否会有中国球迷来法兰克福足球博物馆参观时,工作人员说在这里经常会有一些亚洲面孔出现,但是他们并不确定到底是中国人还是韩国人,因为跟杨晨相比,还有一个对法兰克福队更具影响力的人,那就是车范根。

在法兰克福效力的四个赛季中,车范根曾经帮助球队获得了迄今以来最重要的一个冠军——欧洲联盟杯冠军。而在那一年的展牌中,几乎每一张照片都有车范根的身影。在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加盟德甲的车范根曾经凭借自己惊人的锋线进攻能力被欧洲媒体誉为亚洲最佳球员之一,他在德甲保持的亚洲球员进球纪录直到1999年才被打破,德国球迷更是亲切的喜欢称呼他“炸弹车(Cha Boom)。在俱乐部制作的辉煌历史纪念册上,赫然印着车范根举起欧洲联盟杯的照片。简报墙上还有年初车范根在法兰克福参加一档电视节目录制的照片。而在法兰克福的地铁里,也有法兰克福评选的百年“传奇11人”的展览,车范根也在列,足见这名亚洲的传奇球员对于法兰克福这支球队的深远影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