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冠形势:利物浦一战定江山! 曼城还有机会

争冠拼防守?那不是利物浦风格 进球才是王道

众志成城的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将士

全场集锦:利物浦3-2曼城 铁卫建功妖星绝杀截图

全场集锦:利物浦3-2曼城 铁卫建功妖星绝杀

3'12''

47061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讯 大战往往不精彩,但是这个赛季的利物浦本就不是按常理出牌的利物浦,今晚与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的天王山之战毫不沉闷,5个进球让球迷看到了一场激情澎湃而又心惊胆战的进球大战,同时,揭开了本季英超(微博 专题) 争冠战的第一层面纱。

此役之前,利物浦积74分,领先少赛2场的曼城4分,利物浦只有取胜才能把握主动。开局后,利物浦毫不理会大战要谨慎,先摸底的“规则”,第一秒钟起就发动攻势,这很符合这支视进球才是硬道理的球队的风格,26分钟里就2球领先,但领先后,利物浦心态发生些微变化,35分钟后,曼城逐步掌握场上主动,63分钟比分被扳平后,依靠伤未痊愈硬着上场的孔帕尼(微博) 的失误,利物浦由库蒂尼奥打进致胜球,在一场进球大战中笑到了最后,夺冠尽在掌握。

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成利物浦夺冠绊脚石

余下4场比赛,利物浦只要全胜就能夺冠,但是英超企是你想拿分就能拿的联赛,统计一下欧洲五大联赛榜首平均积分,英超榜首是最低的,算上本场比赛,英超榜首利物浦场均积分2.26分,而西甲(微博 专题) 法甲的榜首积分都是2.47分,意甲(微博 专题) 德甲更高,达到2.6分,也就是说,按照这个场均积分算,利物浦4场拿到9分,还要失3分,而这4场中诺维奇、水晶宫、纽卡均是中下游球队,失分可能最大的场次当属4月26日主场面对切尔西。

切尔西仍在争冠行列,这是毋庸置疑的,何况穆里尼奥的足球理念里没有放弃二字,因此,不管4月26日之前,切尔西的联赛积分如何,不管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的赛况如何,利物浦这一仗铁定很艰难,而且切尔西还是现阶段英超前4名小联赛(利物浦、切尔西、曼城、埃弗顿)的冠军,战绩为4胜1负,积12分,强强对话能力超强。利物浦要想夺冠,切尔西是无法回避的对手,如果失利,主动权极有可能在赛季末易手。当然,利物浦经过了今晚曼城这一关,心理素质也迈过了一道坎,只要能沉着应对,打出气势与信心,机会仍然在手。

5月3日曼城客战埃弗顿或定冠军归属

天王山之战失利,又加上图雷(Y-图雷 K-图雷)受伤恐赛季报销,曼城赔了夫人又折兵,夺冠路上蒙阴影。相比利物浦,曼城在余下的6场比赛更经不起失误,少赛2场,落后7分,如前所述英超之激烈,少赛的2场能否拿分很难说。对曼城有利的是,兵多将广,图雷受伤有人顶替,而且球队均衡的攻守,面对中下游球队胜算很大,余下6场,桑德兰、西布朗、水晶宫、维拉、西汉姆都是10名开外的球队,只有5月3日客场对阵埃弗顿才是硬仗。

埃弗顿状态当好,已是7连胜,7场胜仗进17球仅失4球,攻守平衡,而且本季埃弗顿主场面对强敌毫不逊色,已拿下切尔西与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平利物浦,曼城作客此地必是一番厮杀。有体坛黑意识的球迷或许会认为,埃弗顿将放水输给曼城以阻止利物浦夺冠,但看积分形势,埃弗顿与阿森纳的第四名欧冠席位之争大有可能延续到赛季末,损人不利己的行径没有理由去做。因此,5月3日晚或许将是本季英超冠军最终归属之战,届时曼城若无法全身而退,利物浦或许将提前笑纳冠军。

锋无力与净胜球劣势,切尔西且踢且珍惜

前有多赛一场领先5分的利物浦,后有少赛一场落后2分的曼城,切尔西的争冠路坎坷无比,打到哪儿算哪儿。要是别的球队早已更现实的把重心放在欧冠了,但穆里尼奥不是这样的人,一场一场打,从没想过下下场的他总是对每场比赛全力以赴,虽然双线作战,虽然锋继续无力,但切尔西就是切尔西,穆里尼奥就是穆里尼奥,你永远别低估了他夺冠的动力和实力。

当然,对切尔西而言要夺冠确实是需要奇迹的,其劣势在于对中下游球队无招,虽然防守全英超第一,但碰上不想取胜只想拿1分的中下游球队,穆里尼奥倒是还没有想出好的应对办法,在季末每1分都宝贵的形势下,平一场不是多拿1分,是实实在在的丢掉2分,这是切尔西夺冠最大的麻烦和瓶颈。而且切尔西净胜球落后另2匹马多达10多个,等于要多拿1分才能追上,要夺冠真难啊!

回到本轮比赛的主角利物浦,如果利物浦最终夺冠(预测积87分夺冠),按照利物浦本季大开大合的球风,或许在打破英超进球纪录的同时,也打破了冠军失球纪录。此役过后,利物浦进93球,已打破己队保持50年的进球纪录(1963-1964赛季进92球,并获当季英甲冠军),而按照场均进球数,本季有望打破切尔西在4年前创造的103球的英超进球纪录;当然,防守差也是利物浦今年来的特色,34场已失42球,防守如没有改观,超过99-00赛季曼联(微博 数据) 夺冠失45球的纪录不是问题。总之不管对手进几个,反正利物浦总要多进一个,13-14赛季的利物浦将成为今后很长时间一众球迷茶余饭后的话题。

(阿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