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低级失误葬夺冠好局 进球定冠军?守好先

全场集锦:利物浦3-2曼城 铁卫建功妖星绝杀截图

全场集锦:利物浦3-2曼城 铁卫建功妖星绝杀

3'12''

36491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讯 客场挑战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只要不输球,手握两场补赛的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就将在冠军争夺战中占据极好的优势。然而一系列的防守失误,却葬送了蓝月军团的夺冠好局。防守和进攻究竟哪个更重要?想必佩莱格里尼心中有了与以往不同的答案。

赛前,佩莱格里尼表示:“如果两支进球多的球队无法最终夺冠,对于球迷对于整个英超(微博 专题) 来说都不是一件好事。足球应该是一项进攻主导的运动,并不是说防守不重要,但伟大的球队应该是进攻优秀的球队。”

佩帅有自己的立场,关于防守和进攻哪个更重要也是足球历史的永恒话题。但是请别忘了,2011-2012赛季曼城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曼联(微博 数据) ,夺得队史首个英超冠军,他们进球固然比红魔多4个,但丢球数也同样少了4个,这才造就了8个净胜球的优势。

尤其是在豪门对决,两支球队进攻实力相当的情况下,谁的防守更出色,谁在防守端做得更好,失误更少,谁就将获得比赛的最终失利。与利物浦一战恰恰证明了这一点,正是智利工程师口中“兵不是说不重要”的防守葬送了曼城的夺冠好局。

曼城的第1个丢球是一连串失误,先是中卫德米凯利斯在争抢高空球时没有顶住苏亚雷斯,而后是苏神拿球之后,两名后腰回防不够及时,更没有对乌拉圭人向前的传球线路进行封堵(如图1所示),再次,孔帕尼(微博) 只注意到苏神的直塞,却没有紧盯住从他身后插入禁区的斯特林。最后则是门将哈特的失误,在孔帕尼已经往中路移动的情况下,英格兰(微博)国门没有守住近角(如图2所示),反而也向中路移动,结果站在了比利时人的身后,视线完全被孔帕尼挡出,于是斯特林轻松的晃开空当,推射破门。

曼城低级失误葬夺冠好局 进球定冠军?守好先

图1

曼城低级失误葬夺冠好局 进球定冠军?守好先

图2

第2个丢球是防守布置完全失序。利物浦连续获得两次角球机会,第一个角球发出后,位于中路的杰拉德身旁3米内竟然无人看防(如图3所示),好在他强有力的头球攻门被哈特扑出。第二个角球,如图4所示,斯科特尔前点头槌破门,负责盯防他的人是谁?边后卫克里希!两人的身高差可是有15厘米,难怪“越狱哥”的回头望月顶得如此轻松。

曼城低级失误葬夺冠好局 进球定冠军?守好先

图3

曼城低级失误葬夺冠好局 进球定冠军?守好先

图4

第3个丢球更是严重的低级失误,在身边没有利物浦球员的情况下,孔帕尼的大脚解围竟然踢呲(如图5所示),结果被库蒂尼奥赶上抡起一脚破门,曼城下半场所有的反攻努力顿时化为泡影,惨遭利物浦绝杀。

曼城低级失误葬夺冠好局 进球定冠军?守好先

图5

都说本赛季的大势是靠进球数的多寡来决定冠军,但在关键时刻,防守还是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尤其是孔帕尼的这次低级失误,很有可能最终左右本赛季英超冠军的归属。不过曼城后防线有这样的失误,球迷并不奇怪,数据显示,本赛季蓝月因为自身的“非受迫性”防守失误丢了11个球,占到球队总失球数的34.4%,在英超联赛中仅少于失误丢19球的托特纳姆热刺(官方微博 数据) 。不知佩莱格里尼是否后悔没有在过去两个转会窗口砸重金买一名靠谱的中卫?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