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何去何从?悬崖边的詹姆斯

[摘要]如果詹姆斯拿下三连冠,与先后取得两个三连冠的的乔丹更为接近,他能否在未来成为一名“我们时代的乔丹”?今年夏天另外一个关于詹姆斯的疑问是,三巨头是否会继续存在?

离开还是留下? 三巨头面临解体

【深度】何去何从?悬崖边的詹姆斯

除了詹姆斯之外,热火全队也有些问题,詹姆斯为此担忧。詹姆斯说:“老实讲,三年了,这是我们打过的最艰难赛季。”

本赛季,哪怕步行者在后半程的表现可用不堪一击形容,热火还是没法锁定东部第一位置。进入四月之后,他们和步行者在东部榜首的位置上来回争夺,就像“过山车”一样;詹姆斯和韦德(微博)都公开承认球队化学反应存在若干问题,詹姆斯甚至在赛季中公开表示,热火到了至关重要的时刻,一两场比赛的功夫,他们要么成功,要么就只能“彻底失败”。回归本赛季,热火在和西部球队交手时表现尚可,但对马刺雷霆和快艇都没有必胜把握;在东部,尽管他们的排位尚可,可面对篮网公牛这样的中游球队,热火似乎全面处于下风,对阵篮网更是整季全无胜绩。詹姆斯坦言自己特别想拿下和篮网的最后一场对决,可他们还是输了。“球队无法始终表现出凝聚力,”詹姆斯说。

事实上,整个2013-14赛季,热火也的确面临一个巨大的潜在危机:今年夏天,球队所有15名球员中,居然有14名球员可能会因合同到期或拥有跳出选项,而最终离开球队。考虑到迈阿密已连续两年拿下冠军,明夏球队的情况,很可能就会和1997-98赛季三连冠后的公牛一样,一下子分崩离析。如果分开不是以冠军金杯作为纪念品的话,这个结局就不算完满了。巴蒂尔(微博)已经坦言会在赛季结束后退役,部分热火球队也的确因为“解体”的可能性感到不安,甚至詹姆斯自己也有这种情况。

詹姆斯仍不确定自己的未来如何。他说,如果能得到3亿美元的大合同,当然就可以跳出现在的合同——这或许是玩笑,或许是暗示。

他也许会继续呆在热火,也许会前往他队,如果呆在热火,他会与一个慢慢变老、膝盖存有隐患的韦德继续并肩作战;可再次转换东家,比如回到他的老东家骑士,詹姆斯也看不出什么光明前景。3月11日,前往克利夫兰参加大Z球衣退役仪式的詹姆斯亲眼目睹骑士打出了一场非常糟糕的比赛。尽管他和骑士前任总经理克里斯-格兰特谈笑有加,尽管骑士球队已经重新调整态度,热烈欢迎詹姆斯回归,但他显然对“回家”没有太大兴致。

结语

冠军或失败,留守或“回家”,詹姆斯相信,作为一名NBA球员,他的“位置”就在那里。从去年夏天到今年夏天,人们最关心他的一点是,如果詹姆斯拿下三连冠,与先后取得两个三连冠的的乔丹更为接近,他能否在未来成为一名“我们时代的乔丹”?

对这个问题,詹姆斯说的明白:不关心。他并不想成为下一个乔丹,此刻不想,也许以前也没有想过,他脑子里的唯一念头,就是像他自己说的,“全神贯注于自己的职业生涯”,做最好的詹姆斯。

现在的詹姆斯处在一个临界点,说的更耸人听闻一些,就像处在悬崖边。在这个动荡不安的赛季里,三连冠现在来看还像一个梦想,想要实现梦想,他唯有一步步踏实努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