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探营:米兰城的足球少年

当地时间周六,由于当天没有比赛,梅阿查(圣西罗)体育场显得安静祥和。而足球在这个城市不会停歇,就在不远处的利多体育中心(Lido di Milano Sports Center),当地少年们不断地在绿茵场上竞技。水平自然无法和职业足球相提并论,但却也有着别样的快乐。

享受纯粹足球快乐的米兰少年

正是烈日当空,但一篇五人制足球场的人造草坪上,一帮少年正在分队比赛。他们都是15岁左右,是附近同一所学校的同学。这些米兰少年们或许已接近从幻想成为职业足球员到回归现实的年龄,但足球已经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

即便水平不高,但在场边这帮少年踢球也是一种享受。他们的身体素质也有高下之分,都不算特别突出。而跟中国热爱踢球的小孩相比,技术也未必有多出众,不过场上意识和视野则让旁观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只要踢得合理或贡献创意十足的妙传就能赢得大拇指,埋头单干的小伙伴才被埋怨,这或许是在意甲(微博 专题) 等高水平联赛耳濡目染下的结果。

一个小时的分拨比赛中,他们互相之间也会说垃圾话“挑衅”,进球者也会狂奔、用球衣蒙头等庆祝,最后落败的一方则接受做俯卧撑的惩罚。其中一位名叫弗朗切斯科的少年英语说得不错,据他介绍,这样的活动大概每周进行一次,几个要好的朋友凑钱付40欧元每小时的场租,每个人不到5欧元,对他们来说还不到一个麦当劳套餐的价钱,负担并不算沉重。“在学校我们也踢球,但是周末约出来踢球的感觉很爽。”弗朗切斯科说道,“这不是一项一个人的活动,必须要有好的队友和对手才能踢出让人愉快的足球。”

而据场地的工作人员介绍,球场也有免费时段,但周末因为订场的人太多,则相应地收取费用。而到了下午5点后的黄金时段,加上需要开灯等成本,时租则会升至50欧元。而利多体育中心不时还会举办业余比赛,青少年则自己组队报名参加,像前不久举行的“Smart Cup”,就有接近50支球队报名。

米兰少年分成红黑两派

在场边看这帮米兰少年踢球时,记者发现他们都身穿着各种足球队服,有曼联(微博 数据) ,有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有胡尔克在波尔图时的球衣(现已转会到圣彼得堡泽尼特),有这个赛季刚刚加盟帕尔马阿毛里,唯独是不见米兰双雄的红黑两色。

“难道你们都不喜欢米兰的球队?”面对这样的疑问,除了穿着罗马球衣的乔瓦尼表示他支持“狼队”是因为父母都是罗马人外,其他少年都笑着摇摇头,表示其实最爱的还是米兰或是国际,其他球队只是“第二最爱”,不穿这两个队的球衣只是因为这样“不够个性”。而他们在红蓝之间做出选择的原因都大同小异——因为父母就是这个队的球迷,所以我也注定成为其死忠,就像是一种宗教信仰。

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国际米兰的球迷,在小伙伴中的比例大概也是一半一半,互相之间也是经常争论,坚持自己支持的球队才是米兰城的最强者。但因为这个赛季米兰双雄表现都很一般,早早放弃了争冠的希望,这样的争论也慢慢地平息下来。“不过可以预见,下个月(当地时间5月4日)联赛倒数第三轮德比的时候,我们肯定还要再斗嘴一番。”身为国际拥趸的塞尔吉奥说道。

不过当话题来到意大利国家队,他们还是一致地表示支持蓝衣军团。但对于蓝衣军团在巴西世界杯上的前景,则绝大部分人都有些悲观,虽然从“死亡小组”中出线没有问题,但很难走得更远,毕竟现在的意大利队这几年有些不进则退。只有梳着个性发型的红黑死忠弗朗切斯科信心满满,“巴洛特利会在巴西证明他才是现在世界最好的球星!”

利多体育中心,青年体育的乐园

在意大利语中,Lido是“海滩”的意思,也是很常见的地名,其中最有名的在威尼斯,是周边人们夏天的度假胜地。而米兰的利多只是一个不大的人工湖,它依旧拥有水上乐园,更是附近青年的体育乐园。

利多体育中心建于1932年,围绕着米兰市区西北角一个名叫利多的人工湖而建,当时的初衷除了让米兰市民有一个亲水的休闲去处外,也致力于将米兰打造成一个“体育之城”。据中心负责人介绍,经过80多年的扩建,利多的规模已经比原来大了很多,体育设施也从最初的游泳,扩展至目前足球、篮球、网球、高尔夫等一应俱全。

除了五人制足球的场地之外,还有老年人爱玩的迷你高尔夫场、女生们更喜欢的瑜伽室以及老少咸宜的游泳池、室内外网球场等。除了有专人维护的设施,这里还可以找到很多项目的教练,帮助青少年更进一步提高。利多中心会在每年冬天的12月到3月关闭,而在暑假期间,则会举办各式各样的体育夏令营,成为一帮孩子们的“游乐场”,最小的5岁,最大的则有14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nzi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