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率女排“回娘家”封闭集训 陈忠和将接风

中新社漳州4月13日电 ( 王欣)刚刚结束6天军训的新一届中国女排国家队,12日晚抵达“娘家”福建漳州开启为期40天的封闭训练。此次女排集训不仅为备战10月世锦赛,更是为了演练2016年里约奥运会阵容。

经过全国撒网式“海选”,平均年龄23岁的新一届中国女排国家队给广大球迷以更大期待。“虽然是年轻化队伍,但新老结合还是很重要的。”这是郎平对老将魏秋月(微博)重回国家队的解释。

郎平新聘助手安家杰与两名美国队医亦随队来到漳州,全方位配合女排集训。

此番漳州籍队员 沈静思回到家乡集训,球迷纷纷期待她能摆脱替补身份,上场争光。对此,郎平以简练的12字“互相鼓励,互相促进,共同提高”表示鼓励,这也是郎平对新一届女排的期望与鞭策。

外界的另一个关注点,是郎平将极有可能结束在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俱乐部“兼职”,全身心投入国家队的工作中。对于“将于漳州封闭集训期间前往广州与恒大高层协商”的传言,郎平表示,“目前还没安排。”

漳州排球训练基地是中国女排起飞的地方。1978年,郎平在这里第一次参加全国女排训练;1998年,她在这里最后一次带领中国女排集训。时隔16年再次重返“娘家”,郎平感触良多。

“我们应该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认真努力训练,尽快提高水平迎接今年的比赛。一起加油!”抵达漳州后,郎平在自己的微博上如此写道。

当晚,中国女排前主教练、现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微博)也现身漳州集训基地,为女排接风。

“我们将尽好地主之谊,为中国女排做好后勤保障。”陈忠和说,“集训期间我也会来看看她们,期待她们能有好成绩。”

此次是中国女排第42次回“娘家”漳州集训。自1976年第一届中国女排在漳州组建后,漳州便被称为中国女排的福地,女排每次出征,都会选择漳州作为集训地。(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