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总杯-阿森纳点球5-3晋级决赛 替补门神救主

全场集锦:阿森纳点球战5-3维冈进决赛 门神救主截图

全场集锦:阿森纳点球战5-3维冈进决赛 门神救主

3'12''

26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凌晨,2013-14赛季英格兰(微博)足总杯(微博)半决赛在伦敦新温布利大球场上演,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维冈竞技120分钟战成1比1平。点球大战阿森纳4-2胜出,以总比分5比3晋级决赛。第63分钟,戈麦斯点球为维冈取得领先。第82分钟,默特萨克头球扳平。点球大战,法比安斯基2次扑出对方射门,阿森纳涉险晋级。另一场足总杯半决赛将在13日23点07分开战,由赫尔城迎战谢菲联。(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比赛焦点

枪手险胜剑指冠军: 已经9年无冠的阿森纳将足总杯作为突破口,但他们险些倒在英冠球会维冈脚下。最终通过点球大战晋级后,枪手向9年来首个冠军奖杯又迈进了一步。

维冈卫冕冠军梦碎: 虽然本赛季只能在英冠赛场征战,但维冈却在足总杯延续强势。继上赛季爆冷夺冠后,本赛季他们又差点再度杀入决赛。虽然最终遗憾落败,但其表现却让人刮目相看。

铁闸完成自我救赎: 默特萨克本场成功抢镜,他先为维冈送上点球大礼,随后将功补过帮助枪手扳平,完成从罪臣到功臣的自我救赎。

替补门将神功盖世: 阿森纳替补门将法比安斯基本场成为决定胜负的功臣,他在点球大战中连续扑出对方卡德维尔和科里森的射门,成为枪手晋级的头号英雄。

数据分析

维冈
项目
阿森纳
1
比分(120分钟)
1
8
射门次数
27
1
射正次数
11
2
角球
8
37%
控球率
63%
22
铲断
14
1
越位
8
16
犯规
13
0
红牌
0
4
黄牌
0
6
门将扑救次数
1

全场比赛,阿森纳狂轰27脚,其中11次射正打入1球。而维冈8次攻门仅1次射正,罚入一粒点球。阿森纳控球率达到63%,而维冈仅为37%。全面占优的枪手最终没有让胜利从手边溜走。

精彩回放

第59分钟,麦克马纳曼禁区中路突破被默特萨克绊倒,主裁判判罚点球。随后戈麦斯操刀主罚命中,维冈1比0领先阿森纳。

第80分钟,萨诺戈的头球攻门击中左门柱弹出。一分钟后,萨诺戈头球摆渡,张伯伦的头球攻门被克莱尼在门线前解围。第82分钟,张伯伦禁区外抽射,默特萨克将球顶入网窝,阿森纳扳成1比1平。90分钟双方不分胜负,比赛被拖入加时赛。第111分钟,张伯伦的抽射击中门柱弹出,阿森纳错失绝杀机会,双方进入点球大战。

第一轮,卡德维尔的射门被法比安斯基神勇扑出,阿尔特塔轻松命中。第二轮,科里森的射门再度被法比安斯基扑出,卡尔斯特伦命中左下角。第三轮,波塞茹尔将球打入左上角,吉鲁同样罚入。第四轮,麦克阿瑟射门命中,卡索拉主罚命中,阿森纳晋级决赛。

赛后声音

阿森纳主帅温格:“这场半决赛的胜利证明,我们已经克服了心理障碍。我认为我们拥有强大的精神力量,而现在我们也将努力准备随后的决赛。萨诺戈表现出了很好的潜力,我认为未来他还会有更大的进步空间。法比安斯基今天的表现至关重要,他是真正的功臣。”

媒体评论

《每日邮报》:“点球大战涉险过关,阿森纳在今天的温布利运气爆棚。温格9年无冠的尴尬仍然有可能在本赛季终结,这让枪手上下充满期待。替补门将法比安斯基成为救世英雄,他连续扑出两个点球。这一次,没有人再怀疑枪手2号门将的实力。”

《天空体育》:“维冈的童话终于没有继续,默特萨克第82分钟的将功补过让阿森纳缓过劲来,随后法比安斯基在点球大战中接管了比赛。温格希望终结9年无冠的尴尬,而他们只剩最后一步。”

核心球员评分

法比安斯基:9分 扑出2个点球,头号功臣。

默特萨克:7分 为对方送出点球后头球扳平,将功补过。

张伯伦:7分 多次威胁对方球门。

拉姆塞:6分 伤愈之后还需要时间恢复状态。

双方出场阵容:

阿森纳(4-2-3-1):

门将:21号法比安斯基

后卫:3号萨尼亚、4号默特萨克、5号维尔马伦、17号蒙雷亚尔(63分钟,28号吉布斯

后腰:8号阿尔特塔、16号拉姆塞(113分钟,29号卡尔斯特伦)

中场:15号张伯伦、19号卡索拉、9号波多尔斯基(68分钟,12号吉鲁)

前锋:22号萨诺戈

维冈(4-2-3-1):

门将:1号卡森

后卫:24号佩尔奇、17号博伊斯、21号拉米斯(86分钟,5号卡德维尔)、3号克莱尼

后腰:16号麦克阿瑟、4号麦克伊奇兰(64分钟,34号科里森)

中场:22号波塞茹尔、14号戈麦斯、15号麦克马纳曼(68分钟,19号鲍威尔(微博)

前锋:32号福琼

(夏弦月)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