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为队友做嫁衣18载 30大全明星受益市长在列

不老纳什2013湖人合辑 穿插送助攻盘活洛杉矶截图

不老纳什2013湖人合辑 穿插送助攻盘活洛杉矶

5'57''

113670

NBA

纳什近18年为队友做嫁衣的岁月里,有许多趣味十足的数据:他助攻过近30位全明星队友,包括科比(微博)、奥尼尔(微博)诺维茨基三个NBA(微博)历史总得分前十球员,以及助攻榜上排在纳什前面的基德(微博) ;其中有一位全明星球员已经成了美国市长,便是现任萨克拉门托市长、前太阳球星凯文·约翰逊;另一位全明星球员贾米森,曾经在2002-03赛季(小牛)和2012-13赛季(湖人)先后受过纳什“恩惠”,间隔长达10年;丹尼斯·罗德曼1999-2000赛季短暂效力小牛时,纳什只来得及给“大虫”送出一次助攻……

那些自主创造进攻机会能力不足的球员,呆在纳什身边是幸福的:2011-12赛季由于停摆常规赛缩水至66场,波兰中锋戈塔特仍然从纳什那里接受了200多次助攻;小斯和纳什合作6年,受助攻数达到1155次。

而诺维茨基无疑是个特别的存在。虽然是大个子,但德国人自主进攻的能力不亚于外线球员,尤其是1999-2004年和纳什做队友的阶段,其受助攻率并不高。而加拿大人当时的水平也未达到巅峰,两人之间的797次配合,虽然不如小斯和马里昂,但从另一个角度看,更显珍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