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解析中国男篮 直言不至于差到亚洲第五

宫鲁鸣出任新一届国家男篮主教练截图

宫鲁鸣出任新一届国家男篮主教练

2'19''

1328

央视网

自动播放

中国男篮再差,也不至于沦落到亚洲第五。成绩这么差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我们的风格不明确,第二个是队伍的凝聚力比较差,队伍是散的,缺少了集体项目最基本的东西。中心有中心的责任,外教有外教的责任,运动员也有自己的责任,但好多事情不能怪队员,应该是谁的事儿说谁的事儿。

新一届国家队的目标

对于中国男篮来讲,亚洲夺冠是永远不变的目标。今年世锦赛(世界杯)不去了,所以我们基本确定以练为主、提高个人能力,初步形成队伍的风格,为明年亚锦赛也就是里约奥运会预选赛做准备。

新老交替预计8月完成

我们的集训名单是国家队和国奥队一起抓的,设想是国家队保持十五六个人,主攻亚锦赛的备战,国奥队主要为国家队服务。新老交替完成预计要到8月份,第一期大概要到5月下旬,分出两个队来完成各自任务,再经过3个月的训练最后确定,仁川亚运会的时候基本就是未来中国男篮的一个主力阵容。

年轻球员应善于学习

年轻运动员应该更职业,更善于学习。联赛到现在19年, 我们引进了很多高水平的外援外教,带来了很多先进的东西,但是现在我们对于先进东西的引导不够。我打球的时候,要是有外国球队进来,那得盯着好好学,现在的队员摆在眼前都不知道努力去学。

球员应具备职业素质

职业和事业有区别,职业运动员既然靠打球吃饭,养家糊口,就得把工作做好。现在我们人才少,竞争弱,有些球员打到一定程度就不愁吃不愁穿,钱来得有点容易。而且现在球员价格越炒越高,能力和价值不太匹配,乱炒。现在还是缺乏一个正常的评估标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