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两年翟晓川再回男篮 决心进最后12人名单

腾讯体育4月10日北京讯(记者 刘璟文)新一届国家男篮集训队迎来第三批报到日,在名单内的队员应在下午6点前报到。北京队的翟晓川(微博)时隔2年再次来到国家队报到,相比当时的青涩,他表示这次会给自己定一个目标,争取留在最后12人名单。

本赛季北京队不仅打了整个CBA最多的比赛,并一直坚持到了最终夺得总冠军,而在夺冠后也有一系列的庆功活动。球队在上周日(4月6日)正式放假,但进入国家队集训名单的几位队员必须马不停蹄地赶来报到。其中翟晓川回到唐山的家里2天,出去玩了2天,总共4天的假期就匆匆过去。

“这次确实是这些年歇得最短的一次。”有些疲惫的翟晓川不得不取消了出国旅游的计划,他坦言,“说实话也羡慕其他队友能出去玩,但是能够进入国家队也是一种荣誉,自己还是会好好珍惜这样的机会,争取为国家队多做贡献。”

由于没有完全休息,翟晓川在身体和精神上还没来得及完全放松,就必须再次紧绷起来。“毕竟有任务在身,要立即调整过来,进入备战的状态。”翟晓川说道,“而进入国家队集训也是努力训练加强自己的机会。”

其实在北京队两年前夺冠的那次,当时还是新秀球员的翟晓川就入选了国家集训队,备战伦敦奥运会。但当时毕竟能力和老队员存在不小的差距,他在前几次的裁员当中就已经离队。去年此时,翟晓川虽然也在国家队名单中,但更多地是跟着国奥队训练比赛,甚至没有在当时主教练扬纳基斯面前证明自己的机会。

今年再次入选,翟晓川对这一切已经驾轻就熟,同时也有了新的想法,“我觉得这次入选自己要给自己定一个目标,然后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把自己的不足的地方加强,还是争取一个能留在12人名单的机会。”

外界都说宫鲁鸣在新一届国家队训练中坚持着大运动量的“魔鬼训练”,对此翟晓川也是早有耳闻,但他表示并不担心。“听说他们中午去跑田径场,然后就是比较严格,抠得比较细。”翟晓川说道,“其实我觉得这样和北京队的训练差不多,应该不会那么难接受,遵守教练的要求和教练的规定,应该会很快的适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