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士杯-崔精遭逆转 於之莹三连胜夺冠在望

[摘要]第四届黄龙士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第12局在中国姜堰战罢,中国队副将崔精执黑战胜韩国队主将崔精,取得三连胜。11日将由韩国队主将朴志恩攻擂,如果於之莹再胜将提前终结比赛。

黄龙士杯-崔精遭逆转 於之莹三连胜夺冠在望

於之莹执黑胜崔精

腾讯体育讯 4月10日,第四届黄龙士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第12局在中国姜堰战罢,中国队副将崔精执黑战胜韩国队主将崔精,取得三连胜。11日将由韩国队主将朴志恩攻擂,如果於之莹再胜将提前终结比赛。

崔精出生于1996年,於之莹比她还小一岁。崔精已经是韩国女棋手中等级分最高的,而於之莹也是中国女队数一数二的高手了。几年前两人就被视为中韩女棋手的领军人物,而两人之间也一直暗中较劲。赛前猜先,於之莹再次猜中,连续三局执黑先行。前两局於之莹都以“星-无忧角”开局并取得了胜利,崔精大概为了避开对手熟悉的套路,白4抢先挂角意在打乱对手部署。黑5、白8都是不常见的下法,双方尽量给对手制造“意外”。

白26夹击时,於之莹不愿被封在里面,没有走流行定式。白34挡时黑35跳在外面关系到双方势力消长,但角上就留下了毛病。黑39打入兼攻击白二子,崔精突然下出白40的强手,连推几手后堵住了左边黑棋的出路,然后白48破眼,如果黑方一路渡过,白棋靠在黑35上边,黑棋全灭。实战於之莹忍痛弃掉左边数子,角上留下后手活,在中腹拔花,经营右边模样与白棋对抗。

此时白棋获得大量实地,但黑棋模样不好把握,形势早早对崔精有利。

白58开始侵消,至68轻松活出,於之莹面临困局。但是崔精在走白70之前没有在上边交换令人难解,於之莹敏锐地黑71吃住二子,实地上收获不少。而78又是崔精在优势意识下的缓手,黑93、95再次先手便宜,崔精因为优势意识作怪,已经逐步丧失了优势。

黑99开始收官,此时胜利的天平已经倒向了於之莹。白156之后,左下角留下打劫杀黑五子的手段,但是崔精没能算清劫材,直到终局也没敢开劫,最终以3/4子告负。击败劲敌的於之莹取得三连胜,明天如果再击败韩国主将朴志恩,将提前助中国队夺冠。(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