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哈登受伤拉响警报 别玩火!不如练书豪

腾讯体育讯 哈登倒在地上,捂着膝盖,表情痛苦,尽管坚持罚完两球,可随后还是一瘸一拐的走向更衣室。北京时间4月10日,这是火箭以116-123不敌掘金一战中,发生的情形。

对于麦克海尔来说,这绝对是吓尿了的场景,本赛季火箭好不容易风调雨顺,表现强势,可如若到了这个节骨眼上受伤,必然致命。季后赛4月下旬就要开打,满打满算,不到两周的时间。

其实对于火箭来说,本赛季大局已定,球队再赢2场就可以确保西部第四的排名,并在季后赛首轮获得主场优势,而球队接下去的4个对手。分别是客场打森林狼,主场打鹈鹕,主场打马刺以及客场打鹈鹕。理论上来讲,4个对手中有3个是无欲无求的,马刺则已经开始大规模练兵,雪藏主力,因此要拿到5成胜率,并非难事。

也正是考虑到这样的局面,麦克海尔在击败湖人赛后便直言。“考虑轮休哈登与帕森斯这两大绝对主力。”不过麦帅此言一出,帕森斯与哈登却纷纷表示反对。哈登的态度是“先确保前四再说”,帕森斯则表示“我才25岁,让我轮休,很困难的哎。”

于是只能作罢,哈登与帕森斯继续出场。结果,就出了这茬。

其实无论是掘金,鹈鹕,森林狼还是马刺,都不是789那三支冲八狂魔,在场上的理念都是能打就打,不能打就放,断然没有拼命的意思。可球场如战场,毕竟不长眼。这不,哈登不就差点伤了么?所幸哈登皮糙肉厚,只是左小腿感到疼痛而已,这要碰的不巧,麦克海尔与火箭那真是连哭都哭不出来了。

从保险起见的角度来讲,哈登与帕森斯轮休,无疑是火箭当下最好的选择。一来可以让两大绝对主力获得喘息的时间,二来也可以锻炼一下林书豪(微博)的信心。作为火箭的毒药合同之一,书豪最近的表现堪称坐上了过山车,起起伏伏,令人十分忧心。考虑到他是火箭的第六人,季后赛必然会获得足够的上场时间,因此林书豪的状态好坏,也会一定程度上决定火箭的命运。毕竟你不能在季后赛这样的大舞台上,把宝全压在贝弗利一个人的身上,至于卡南,终归只是一介菜鸟。

其实今日对阵掘金,林书豪第二节个人砍下18分,宛若林疯狂重现,如此角度来看,但凡有球权,以他为主打,书豪还是具备了“给点阳光就灿烂”的能力。在魔兽休战,阿西克已经逐渐找到状态的情况下,何不让哈登也休息一下,让林书豪找找感觉呢?如若火箭全员都能以满格的状态进入季后赛模式,对于休斯敦来说,善莫大焉。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