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逼梅西变身门将 3流派合体造欧冠第1壁垒

马竞逼梅西变身门将 3流派合体造欧冠第1壁垒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本场0作为

全场集锦:马竞1-0巴萨晋级四强 新星一球建功截图

全场集锦:马竞1-0巴萨晋级四强 新星一球建功

2'44''

222180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讯 梅西很少被对手像这样死死限制,但此役恰恰被马竞的天罗地网给罩住,四届金球奖得主全场跑动距离只有6853米,全队倒数第二仅比门将平托的5359米多1494米。在西蒙尼精心打造下,马竞惊人地融合了意式防守、英式力量与西式技巧三种足球流派于一身,困住梅西击败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绝非偶然。

倒不是梅西状态真有多糟糕,就在两周前他才刚上演帽子戏法挫败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但眼下的卡尔德隆,可是比伯纳乌更恐怖的球场。在马竞压迫式防守下,巴萨前场运作空间非常小(全场罕见0次越位),梅西头牌根本没地方可跑也无空档可钻,全场他只有3次突破过人也只成功两回。窒息的压迫下梅西失误也多,只39次传球就失误10次,且4次射门无一命中目标。你能想象还有其他球队能如此彻底限制梅西吗?

“胜负很可能决定于库尔图瓦的手套”,《马卡报》赛前观点恐怕代表很多人意见,可其实巴萨真没像首回合那样让比利时国门频繁上演开挂式扑救。反倒是巴萨禁区内风声鹤唳,既有平托挡出单刀,又有对手三次中柱。就像科贝电台所描述的,“除了库尔图瓦,马竞场上没有能跻身各自位置世界前五的球员”,他们有的是集体的力量,有的是血性的拼杀。正如队长加比所言,“这是我们的生命之战”,他们对欧冠(微博 专题) 、对四强、对决赛的饥渴与盼望,也远远超过包括梅西在内拿冠军拿到手软的巴萨将士。

斗志外马竞也有欧冠最好的防线作为与列强PK的资本。本赛季此前马竞只丢5球,是欧冠中防守最好的球队,各项赛事半场领先比分最终22胜4平从无败绩也正得益于此。西蒙尼将英式身体对抗融汇意大利链式防守打造出铁血坚壁,肢体接触多是马竞比赛的特点,但他们也不像皇马那么鲁莽冒失,战术犯规虽尺度也不小(本赛季23张黄牌欧冠第1),却很少让裁判考虑出红牌。

马竞目前已连续31场欧冠没有被罚出过球员,是欧冠最长时间纪录,不减员是从诺坎普全身而退的基础,也是今日能坚守到最后的基础。要知道巴萨长时间的控球打法很容易让对手肝火上升,冠史上红蓝军一共让对手吃到27张红牌,比其他球队至少多9红。

而在反击时,此役无科斯塔做桥头堡,马竞也并减少长传次数,加比与科克同样可以短传策动西班牙式的地面反击配合,频繁直塞身后令巴萨防不胜防。强硬的身体对抗,果断的下脚铲断,外加缜密的团队防守,从不轻易失位的默契度,西蒙尼赋予马竞的这些特质在本赛季被发挥到极致,怎不让对手胆寒?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