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亚俱杯北汽开门红 李牧:这一场输不起!

[摘要]首胜之后,北汽男排主教练主帅李牧终于松了一口气,他表示:“对我们来说,这就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赢得真不容易。”

新北汽新首秀  两名新援很靠谱截图

新北汽新首秀 两名新援很靠谱

3'38''

5

北京电视台

自动播放

男排亚俱杯北汽开门红 李牧:这一场输不起!

北京汽车男排球员王琛(中)在比赛中扣球

腾讯体育4月9日讯 (记者 车莉(微博)) 在菲律宾进行的2014年亚洲男排俱乐部冠军杯赛结束了小组赛第二天的角逐,因对手弃赛而首轮轮空的北京汽车男排今天下午迎战小组首个对手中华台北电力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北汽男排连扳三局以3比1惊险赢得开门红,四局比分是20-25、25-18、25-23和25-21。

今天北汽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两名外援沃特和温特斯担纲主攻搭档,现役国手、临时从山东男排转会来的二传李润铭(微博)承担首发二传、副攻则由现役国手、从辽宁临时转会的梁春龙(微博)和杨帆搭档,接应依然为国手王琛,在自由人初辉因肩伤缺阵的情况下年轻选手刘一获得出场机会。整场比赛,两位外援沃特和温特斯分别贡献 21分和22分,从整体情况看,北汽在实力上具有一定的优势,但是同时也暴露出慢热、配合欠佳、一传不稳及失误偏多等问题。

首局中华台北率先进入状态,战术组织有序,队员配合默契,北汽男排开局则打得较为拘谨,一上来就处于被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5-8落后。中局阶段北汽不断追分,双方一度战至15平,不过局末阶段北汽再次陷入被动,由于阶段性卡轮再度被拉开分差,无力追分以20-25先丢一局。

第二局两队开局比分紧咬,4平后北汽凭借维斯曼斯连续跳发命中,确立优势以8-5领先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北汽通过高效的一攻巩固领先优势,比分稳步领先到13-9和16-13。进入局末,北汽始终控制着比赛节奏,一路领先,在23-18后连得2分,以25-18获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北汽在3平后陷入被动,被中华台北队抓住机会,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5-8落后。此后北汽展开反击,中局阶段缩小分差,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华台北只以16-15领先。北汽依靠快变战术紧咬比分,22-23后凭借王琛的防反、李润铭跳发和杨帆拦网连得3分,25-22翻盘拿下。

第四局北汽继续控制局面,网上争夺取得主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领先到8-7。两队相持到11平后,北汽打出一轮5-0的得分潮,以16-11来到第二次技术咱。随后的争夺不存在悬念,北汽一路占优,最终以25-21锁定胜局,连赢三局以3-1逆转获胜,取得本届亚俱杯赛小组赛首胜。

首胜之后,北汽男排主教练主帅李牧终于松了一口气,他表示:“对我们来说,这就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赢得真不容易。先不管过程如何,这个结果对我们太重要了。从比赛过程来看,这个阵容在一起磨合了这么短的时间,能打成这样很难得了。”

“李润铭和梁春龙来得晚,与队里其他球员配合还需要时间。两名外援发挥正常,现在比赛才开始,所以我们还有提升的时间。”李牧总结道。

按照赛程安排,北京时间4月10日,北汽男排将迎战小组第二个对手阿联酋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ffiej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