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亚俱杯西亚已八连冠 中国球队就一次夺冠

[摘要]男排亚俱杯创办初期,东亚的中国、日本、韩国队曾是比赛三强。可随着西亚水平的提高,该项比赛冠军俨然已经成为伊朗、卡塔尔俱乐部队的专利。

亚洲男排俱乐部冠军杯赛是亚洲各国男排联赛冠军之间的较量,每年举行一届。该赛事创办于1999年,当时首届男排亚俱杯在安徽合肥举行,那届比赛有韩国、日本、伊朗、卡塔尔和中国的6支俱乐部队参赛,后浙江队因故缺席,改由当时联赛季军成都部队出战。当时,国内男排联赛还是四川王朝的天下。张翔、张利明、朱刚等四川国手压阵之下,四川队五战全胜夺冠,张翔成为最有价值球员,少帅周建安是最佳教练,这就是中国球队唯一一次夺冠经历。

进入21世纪以来,西亚的伊朗和卡塔尔风头超过了韩国和日本。2010年,亚俱杯在江苏镇江举行,伊朗和卡塔尔俱乐部包揽冠亚军,上海队仅列第四。2012年,亚俱杯在上海举行,上海队夺取亚军,卡塔尔阿尔比俱乐部夺冠。2013年亚俱杯,伊朗俱乐部夺冠,代替上海参赛的辽宁队仅名列第四。

男排亚俱杯创办初期,东亚的中国、日本、韩国队曾是比赛三强。可随着西亚水平的提高,该项比赛冠军俨然已经成为伊朗、卡塔尔俱乐部队的专利。2006年以来,男排亚俱杯冠军已经连续八届归于西亚球队。西亚男排俱乐部称雄亚俱杯,一是其国内男排整体水平提高,尤其是伊朗国家男排的全面崛起;二是引进高水平外援。在引进外援方面,卡塔尔俱乐部走在了最前面,他们利用大量资金吸引了众多欧美强援。

本报记者 孔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ffiej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