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升至历史助攻榜第三 珍惜!或是他谢幕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NBA(微博)常规赛激战多场,湖人在主场以130-145惨败给火箭。老将史蒂夫-纳什在本场比赛中出场13分钟,他贡献了5次助攻、3分和3个篮板,个人职业生涯总助攻数达到10335次,从而超越马克-杰克逊(10334次),升至NBA历史助攻榜的第三位。本场比赛纳什就是为纪录而出战,我们真应该珍惜他的每一次传球了。

4月5日湖人与小牛一战,就传出那可能是纳什本赛季的最后一战,甚至有可能是他职业生涯的谢幕战。不过纳什在那场比赛中仅送出7次助攻,未能超越现勇士主帅马克-杰克逊,因此他的谢幕战也就推迟了。在休战了上一场湖人和快船的洛杉矶德比后,纳什又选择在今天和火箭的比赛中出战,他此役出战的目的很清晰:送出至少5次助攻,完成对杰克逊的超越。

在本场比赛第一节还剩2分24秒时,纳什替换朱迪-米克斯出场,在首节末他助攻韦斯利-约翰逊命中三分。纳什的里程碑没有让球迷们等得太久,在第二节进行到2分13秒时,纳什在反击中送出精准长传,米克斯接球完成扣篮(微博),纳什也完成个人本场比赛的第5次助攻,这样他个人职业生涯的总助攻数就达到10335次,从而超越杰克逊升至历史助攻榜的第三位,约翰-斯托克顿排榜首、贾森-基德第二。

在完成对杰克逊的超越后仅1分钟,纳什就被换下场休息,尽管那一刻湖人仍处于落后,尽管本赛季湖人和纳什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但是那一刻洛杉矶的球迷还是给他送上了掌声。“我觉得主教练迈克-德安东尼真心希望我达成这项助攻成就。”在本场比赛之前,纳什曾这样说道。“其实我也想,因为这项纪录差不多已经传遍了,洛杉矶每个人都在谈这个。我觉得这是一部分吧。”

是的,今天纳什就是为纪录而战,德安东尼也故意成全他,下半场他都没有再出场。但是我们对他真不应该有任何批评之声。对于这样一位传奇老将,无论怎样我们都应该送上掌声,甚至可以说联盟还欠他一个总冠军。今天这场比赛或许就是纳什本赛季的最后一战了,我们不知道他职业生涯的谢幕战是不是今天这场比赛,他与湖人的合同还剩有一年,而湖人也计划下赛季将他留在阵容当中。

但是未来真的充满了太多的变数,所以真不能预测纳什是否还会出现在比赛当中。斯托克顿的总助攻数是15806次,基德(微博) 是12091次,对于追赶这两位,纳什已经不抱希望:“我可能已经没有机会超越斯托克顿成为历史第1了。”本赛季纳什因伤仅打了14场比赛,从他的身体和竞技状态来看,超越基德基本上都不可能了。所以,我们真应该珍惜他的每一次传球了。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