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顶翻真理霸气打三分 绝杀暴扣遭裁判扼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热火主场以87-88不敌篮网,本赛季惨遭对手横扫。詹姆斯全场比赛出战37分钟,16投9中贡献了29分10篮板和6次助攻。他本有机会利用暴扣绝杀篮网,但被对手用疑似犯规的动作拦下,裁判视而不见,热火最终惜败。

本赛季此前三次对阵篮网,詹姆斯都打得异常辛苦。原因是在皮尔斯和加内特(微博)等人的带领下,篮网祭出了当年凯尔特人防守詹姆斯的策略,那就是全力围堵皇帝,不给他轻易杀进禁区得分的机会。比赛中一个镜头很有意思,皮尔斯坐在了基德(微博) 的板凳上,大声向队友传授着防守詹姆斯的秘诀。在比赛中,皮指导布置的战术在大多是的时间里都非常有效。

而热火方面由于韦德(微博)缺阵,波什(微博)状态平平,詹姆斯陷入了挣扎,即便是面对多人防守,他仍然需要去强行冲击篮筐。只有这样,詹姆斯才能为自己得分,才有为队友创造出进攻机会。因此从比赛一开场,詹姆斯肩上的压力就非常重,他一次次杀入禁区,造犯规利用罚球得分。

尽管遭遇到极高强度的防守,但詹姆斯毕竟是詹姆斯,他上半场6投3中,罚球10罚7中贡献了13分,是球队中唯一得分上双的球员。在球队外线失去准心的情况下,是詹姆斯一个人扛起了热火。

在下半场,詹姆斯所面对的防守压力不仅没有减少,而且对手对他的犯规动作还遭到了裁判的无视。比如在第三节,詹姆斯强行突破,与皮尔斯相撞,他出手不中。幸好,詹姆斯抢下篮板球,补篮得手。此后,詹姆斯还有一次强行上篮未果,裁判毫无表示。落地之后,詹姆斯相当不解,愤怒地看着裁判。

比赛中,作为老对手,詹姆斯与皮尔斯发生了相当多的身体对抗,但总体而言,年富力强的皇帝还是占了上风。尤其是终场前55秒,詹姆斯突破至禁区,皮尔斯协防,前者丝毫没有停下脚步,在空中顶翻了皮尔斯,上篮球进,还打三分得手,帮助热火将分差缩小至1分。

而在比赛最后阶段,詹姆斯本有机会终结比赛。当时比赛只剩2秒,詹姆斯切入禁区,接到队友传球,准备暴起扣篮(微博)。但此时,篮网底下有球员拉拽,上面普拉姆利也有打手嫌疑,最终将詹姆斯的扣篮封了出去。随着这次暴扣被裁判扼杀,詹姆斯只能再度吞下不敌篮网的苦果。(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