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VS马竞前瞻:梅西再换位? 神锋出战存疑

巴萨VS马竞前瞻:梅西再换位? 神锋出战存疑

点击进入《豪门比赛日》

《足智多谋》第3期精简版 巴萨遭遇克星截图

《足智多谋》第3期精简版 巴萨遭遇克星

4'26''

2370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凌晨2:15,《豪门比赛日》将为您视频直播2013-14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1/4决赛第二回合马竞VS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的比赛。首回合两队1-1战平,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力争打破对马竞341分钟进球荒并率队本赛季首胜对手,此役小跳蚤有可能改打右翼,主队头号射手迭戈-科斯塔出战与否存疑问。比赛正式开始的时间为2:45,本场比赛的解说嘉宾是名嘴冯殊与孟洪涛。欧洲顶尖足球赛事一网打尽,敬请锁定腾讯体育与腾讯视频为您带来的《豪门比赛日》!

比赛看点

1:最富悬念对决

两队首回合在诺坎普战成1-1,注定次回合充满悬念。欧冠充满各种变数,谁能想到1-3落后的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还能次战翻盘?从实力对比上看,巴萨与马竞差距要小于另一组对决拜仁VS曼联(微博 数据) ,更富有悬念。红蓝军牌面占优,但主场没能拿下,又被对手打入价值连城的客场进球,本场红蓝军要击败对手或打出两个进球以上的平局而过关难度不小。

2:连续7季挺进四强or首闯半决赛?

巴萨此前已连续6个赛季至少打入欧冠四强,欧战同期无人可与其匹敌,而上一支在半决赛之前淘汰他们的球队还是2006-07赛季的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冠军杯改制为欧冠后,马竞历史上还从未跻身前四,1996-97赛季在1/4决赛被淘汰已是最佳战绩。巧合的是,17年前踢床单军出局的正是与巴萨渊源颇深的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3:打右翼?梅西能否破341分钟球荒

历史上马竞是被梅西破门第二多的球队,一共20球,仅次于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的21球。然而本赛季4次出战这部“提款机”,小跳蚤却一球未进,这也是巴萨连续4战不胜对手(四连平)的重要原因。算上上赛季第二回合联赛,梅西已连续5场比赛、累积341分钟未能攻破库尔图瓦的十指关。

上周联赛休息的内马尔(微博),此役将重返首发,他与梅西能否进球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领衔的中场能否良性运转,小白此役正好将迎来第500场巴萨正赛。值得留意的是,《世界体育报》赛前披露,马蒂诺训练中试验了新阵型,梅西将打右路,而让内马尔居左、小法出任伪9号,照搬世纪大战首回合对皇马的打法,倒也是种思路。

4:马竞神锋出场存疑

与首回合一样,马竞阵容最大悬念在于迭戈-科斯塔是否出战。首战巴萨西班牙新国脚只打了30分钟便旧伤复发离场,上周联赛也被雪藏,目前虽已开始跟队正常训练,但身体状态恢复得如何还不好说。“如果他不能上,我们就用阿德里安”,西蒙尼这番表态不知是烟雾弹还是真无奈。

其他人员消息马竞也是喜忧参半,欧冠二号射手劳尔-加西亚解禁复出,同样回归的还有后防新星曼基略。但中场大将阿尔达-图兰伤势未愈,此役无法勤王。

赛前声音

内马尔:“我们两队互相间都很了解对方,双方风格相差巨大,先进球将有助于我们拿下比赛。90分钟一直压制马竞不太现实,重要的是我们能掌握好比赛节奏。加时赛?不考虑,优先计划是争取击败对手。迭戈-科斯塔?他这样的球员教练肯定会用,无论他能上多久。”

西蒙尼:“迭戈-科斯塔不上的话我们就用阿德里安,我对他有信心,他也可以进球。球队需要的是至少有90%体能的球员,50%对球队是没有帮助的。天赋、控球和过去10年的历史,我们和对手没法比,我们有的是谦逊、力量、努力与用心工作,看看我们能达到怎样的程度吧。”

预计首发(《马卡报》)

马德里竞技(4231):库尔图瓦;胡安弗兰,米兰达,戈丁费利佩加比蒂亚戈;科凯,劳尔-加西亚,比利亚(微博 数据);迭戈-科斯塔

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433):平托;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巴尔特拉,马斯切拉诺(微博 数据)阿尔巴布斯克茨,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桑切斯(微博),梅西,内马尔

(Cuchu)

腾讯新闻客户端世界杯频道已上线,欢迎您在频道设置里添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