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为刘健注册开绿灯 前提和解!最快战泰达

记者肖良志(微博)北京报道

在4月8日开庭之前,中国足协内部有过讨论:从保护球员的角度讲,只要出现有利于刘健(微博)的结果,则会为刘健的注册开绿灯。4月8日,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也派专人到北京随时准备办理刘健注册事宜。

此前,外界一直认为刘健最早也要等到2014赛季二次转会的时候才能注册,至少失去半年踢球时间。经过研究之后,中国足协认为刘健的案件属于合同纠纷案,转会本身发生在赛季前,应该尽量保护球员的利益,只要出现有利于刘健的结果,就可以理解注册。

4月8日,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和刘健一方在仲裁庭上表示了和解的意向,只是一些和解的方案细节还没有最后完成。近几天内,只要双方拿出达成了共识的和解方案,则刘健就可以立即启动注册程序。广州恒大也早做好了准备,在8日开庭的同时,他们派专人到北京准备刘健的注册事宜。一旦双方和解,广州恒大的人员就会出现在中国足协办公大楼,用最快的速度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注册。

而刘健本人的身影没有出现在北京,他这次选择了让自己的律师全权代理。从刘健本身的角度讲,他一直不希望自己能够和青岛中能到鱼死网破的地步。过去的三个多月里,双方的确存在了多次调解的机会。但是,由于形势所迫,即使中国足协领导在3月7日亲自召集三方和解会议,也没有立即确定一个和解的方案与结果。

有一种说法,在3月7日的会议上,因为几方已经达成口头上的和解,所以有人提出合同鉴定的结果,不再作为刘健转会案件的依据。因此,要求形成鉴定报告之后,决不能泄露出去。中国足协高层召集这次会议的时候,还特意要求所有人把手机上交放在会议的一个角落,不允许会议期间有任何的外来交流,可见这次会议希望纠纷就此结束。也就是在那次会议之后,刘健本来有机会更早进行注册,但是因为和解方案没有达成,所以拖到了现在。

从4月8日的情况看,双方肯定在周五之前能够拿出和解方案,刘健最晚也会在周五白天注册成功,赶上11日恒大客场对阵泰达的比赛。错过了5场中超与4场亚冠之后,刘健终于等来了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