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健事件回顾:煎熬三月 一波三折险无球可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中国足协再次开审刘健(微博)事件,但最终没有向外界透露任何消息。不过坊间传闻双方和平分手,刘健如愿加盟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也无需受到任何处罚。在此我们来回顾一下,这长达三个月的“中国足球式闹剧”。

今年1月2日广州恒大官方宣布签下两位新援刘健和梅方 ,但当天下午,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便宣布此转会无效,因为刘健与其合同年限是到2017年,广州恒大自由转会获得刘健无效。而广州方面马上予以还击,至此“刘健转会”事件也开始了一场闹剧。

1月2日,广州恒大官方宣布刘健通过自由转会加盟球队,这一消息刚刚发出,青岛中能便发表声明,刘健与原俱乐部的合同年限是到2017年,所以广州恒大并不能得到刘健。当天深夜,刘健通过媒体公布了自己和中能(微博 数据)所签的两份合同:一份是2013年12月31日到期,一份是2014年1月1日到期。至于为什么会有两份合同,刘健解释,这是中国足坛非常盛行的“阴阳合同”,一份放在足协用来备案,年薪比较低;另一份放在俱乐部,是实际执行合同,年薪比较高。而刘健的这一做法也将中国足坛传闻中的“阴阳合同”公之于众,引发了社会舆论的热议。

第二天,青岛中能再次爆出猛料,他们和刘健之间的合同,并不止刘健所公布的那两份。在去年10月底,中能俱乐部和刘健签过一份续约合同,2017年1月1日才到期,上面有刘健的亲笔签名。对于此事,刘健本人坚称“莫须有”,签名是伪造的。

2月28日,中国足协规定的赛季转会的最后一天,刘健仍然没有得到最终结果,这也确定刘健无缘赛季中超联赛。广州恒大声明,如果刘健不能参加中超联赛,不排除让其到国外踢球的可能。同时广州恒大申请刘健加入亚冠参赛名单的请求被中国足协驳回。2014赛季,刘健也将无缘亚冠联赛。

3月,中国足协在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召开职业联赛理事会会议,会议上“刘健事件”再次被提出,但仍旧没有结果。青岛中能俱乐部再次发出声明,刘健与俱乐部的合同是到2017年。但也表示如果中国足协最终认定刘健仍是青岛中能球员,刘健还是不能马上参加一线队比赛,因为刘健长时间不在球队内,没有融入李霄鹏的战术。

4月,国内某门户网爆料:“刘健续约合同系他人伪造”,消息一出再次引爆了社会舆论。4月5日,中国足协确认已经从鉴定部门拿到了青岛中能所持刘健签名合同的鉴定结果。同时从中国足协传出消息,一周内将会有最终结果,刘健有望参加广州恒大与天津泰达的中超联赛。

4月8日,刘健事件再次开庭,同时中国足协表示将不会公布最终仲裁。不过,坊间传闻刘健可能获得自由身,如愿为广州恒大效力。而青岛中能方面则不会受到惩罚,双方和平分手。(三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uisx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