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战孔杰芈昱廷落败 江维杰周睿羊晋级四强

腾讯体育讯 4月8日,第27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本赛八强战在中国棋院结束, 孔杰不敌夏晨琨,江维杰力克芈昱廷, 周睿羊击败孙腾宇,连笑战胜了柯洁。半决赛夏晨琨对阵周睿羊,江维杰对阵连笑,时间待定。

孔杰曾经一年内三夺世界冠军,是一段时期内的世界第一,国内冠军更是一大把,但这两年等级分一再下滑。本届名人战连胜蔡竞、范廷钰,状态有起色。夏晨琨虽然名气不大,但是去年战绩颇佳:首届棋圣战连胜童梦成、李轩豪、刘星三位猛将打入16强;第18届LG杯世界棋王战不仅预选出线,本赛连胜韩国等级分第二的金志锡、淘汰了古力(微博)的金成进,杀入8强。本届名人战,夏晨琨在本选赛胜 常昊(弃权)、俞斌(微博),本赛连胜党毅飞、时越,迎来与孔杰之战。

今天的比赛夏晨琨执黑先行,布局新手并不成功。然而中盘时孔杰的108手失误,被黑棋反冲后一队子需打劫回家,黑棋粘劫后不仅八子被吃,花了多手棋围的下边空也被打烂了,孔杰只能谋求屠掉超级大龙。黑棋再次做劫做活了大龙,白棋败局已定。接下来孔杰极力抢空,导致右上大龙被断开杀死,棋局就此终止。

两位90后世界冠军江维杰对阵芈昱廷,两人本是师兄弟,都是凶狠型棋风,今天的比赛两人四处大砍大杀,几次转换后各自围了大空,进入官子时执黑的芈昱廷形势占优,但却被江维杰在左下角制造出一个白轻黑重的劫,并依靠此劫在右上方黑空内提了两子,逆转成功。

两位年纪更小的90后柯洁、连笑对决,前半盘连笑四处做活,后半盘屠龙成功,拿下焦点之战。另外一场比赛,曾夺得名人战挑战权的周睿羊击败了曾经获得阿含桐山杯冠军的孙腾宇。

本赛半决赛周睿羊对阵夏晨琨,江维杰对阵连笑,比赛时间待定。(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