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擂台赛第十局 於之莹终结韩将五连胜

[摘要]第四届黄龙士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第十局在江苏省姜堰战罢,中国队副将於之莹执黑3/4子击败韩国队的金慧敏,终止了后者的五连胜。明天将由日本队主将谢依旻登擂挑战於之莹。

世界女子擂台赛第十局 於之莹终结韩将五连胜

第十局中韩大战

腾讯体育讯 4月8日,第四届黄龙士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第十局在江苏省姜堰战罢,中国队副将於之莹执黑3/4子击败韩国队的金慧敏,终止了后者的五连胜。明天将由日本队主将谢依旻登擂挑战於之莹。

本届是金慧敏第二次参加黄龙士杯,第二届以韩国队副将身份一出场就输给了中国的 王晨星。本届她第三个出场,连胜藤泽里菜、鲁佳、奥田彩、曹又尹、大泽奈留美,豪取5连胜。

今天的比赛於之莹执黑先行,布局阶段金惠敏的白38是缓手,没能走到左上角尖三三与黑棋交换,布局落后。白52之后,中国队教练王磊(微博) 极力推荐53拆一,说如果小鱼儿能下出这一招,就是对棋的理解、判断都有了新的认识。实战於之莹果然下出了这一手,逼迫白54必须补一手,这实与虚的交换黑棋便宜了,此时黑棋盘面多10目而且轮到黑棋行棋,於之莹优势明显。

接下来黑55如果在左上角小飞,黑棋继续顺丰满帆,实战於之莹的拆二是本局最大瑕疵,如果小飞,不仅角上实地大,还能威胁上边白棋,而拆二后当白68挡下,反而胜出在27下边的扭断的招法。实战黑87防扭断,被金惠敏抢到92位的全局最大官子,黑棋实地不足了。

以下双方进入收官,於之莹不得不强围左边腹空。白114侵消时,黑115、117是本来是冒险手法,但金慧敏的白126有问题,对黑空破坏力不够,这样黑棋被右上角的搜刮就便宜了,於之莹藉此重新夺回了优势。

之后的进行,黑棋全局厚味得到发挥,黑方盘面优势10目左右不动。至277手终局,於之莹以3/4子获胜,终结了金惠敏的五连胜。明天将由日本队主将谢依旻登擂挑战於之莹。(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