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唱?湖人下赛季欲留纳什 老纳的经还没念完

记者朱正光报道

替补出战19分钟,3投2中得到4分7次助攻,北京时间上周六,在湖人小牛的比赛中,纳什交出了这样的成绩单。作为40岁的老将,这个数据并不寒碜,但对纳什来说,这场比赛还是留下了遗憾,毕竟,如果再多送出5次助攻,他就能超越马克·杰克逊,在NBA(微博)历史助攻榜上升至第三。

“他应该多把球传给我,因为我会把球投进。”赛后,8投5中的尼克·扬打趣道。

那么,纳什还有机会吗?

本赛季湖人还剩下六场常规赛,按说纳什还有足够的时间再传出5次助攻。但湖人已和季后赛无缘,对阵小牛前就有消息说,这可能是纳什本赛季的最后一战,再考虑到影响了他一个赛季的背伤、腿筋伤、最近新添的踝伤和年龄等因素,他或在今年夏天退役,这也许是他在NBA的最后一战。因为伤病,纳什本赛季只出战14场比赛,场均贡献7.1分5.8次助攻。

赛后,纳什早早离开了更衣室,没有接受采访。《洛杉矶每日新闻》认为,纳什的表现不错,他或许不会就此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湖人主帅丹特尼也认为,只要身体允许,纳什本赛季就会再次出阵:“我认为史蒂夫(微博)打得很好,我想你们会再次看到他在赛场上驰骋的,我想他还会打更多比赛的。”丹尼特尼还披露,他与纳什进行了简短的交谈:“我对他说,‘这不会是你的最后一场比赛’,他回答说,‘好’。我们会让他上场的。”

纳什几乎已确定不会参加当地时间周日下午湖人和快艇的德比大战,但纳什认为他目前的身体状况要比上赛季收官阶段好得多,“上赛季季后赛时,我如同处在黑暗之中,我不能疾跑,直到去年的八月底九月初。”不少湖人球员惊讶纳什在伤痕累累的情况下仍能打出高水准,当晚送出8次助攻的先发控卫马绍尔说:“他仍是名伟大球员,他的才华仍在,对手很难防住他,因为他没有什么弱点。”《福克斯体育》作者海洛克则认为,纳什的职业生涯虽然进入了倒计时,但他的油箱中还有油。ESPN洛杉矶站记者戴夫·麦克门纳明也表示,以目前纳什的状态,他的精彩故事还没有结束。

纳什曾在小牛效力6年,他的去留引起了好友诺维茨基的关注,德国人支持纳什再战一年,当地时间上周三,两人共进了晚餐。诺维茨基说,“他40岁了,如果他依然热爱拼搏,认为他的身体能经得住高强度对抗,那我会为他高兴。这真的很艰难,不过看起来他似乎想要继续尝试,我支持他的决定,我希望他的背部神经或是其他问题能得到解决,期待他能够再打一年。”

来到湖人的两个赛季,纳什迄今仅出战64仗,纳什与湖人的合同还剩下一年970万美元,有人担心湖人今夏开始重建后,纳什可能心灰意冷选择退役,不过,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因为薪金上的原因,湖人计划下赛季继续留下纳什。

纳什的未来还没明确答案,但队友们都愿意帮助他早日在助攻榜上超越杰克逊。尼克·扬说:“当你在空位投丢篮时,他不会朝你大喊大嚷,他会告诉你他将在合适的时候再次传球给你。在还剩下最后六场常规赛时,我们要帮助他拿到5次以上的助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