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恩刚卸任就入选名人堂 两大传奇巨星上榜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 奈史密斯名人堂官方正式宣布,大卫-斯特恩、阿隆佐-莫宁、米奇-里奇蒙德、盖-罗德格斯、立陶宛球员萨鲁纳斯-马修里奥尼斯、篮球教练诺兰-理查德森和加里-威廉姆斯等人入选名人堂。斯特恩是直接入选本次名人堂的,莫宁和里奇蒙德等人是通过投票进入。蒂姆-哈达威、凯文-约翰逊等人落选。

“2014届名人堂成员们都是德高望重,名人堂能够迎来他们很荣幸。每个入选者在体育领域都有卓越贡献,鼓舞了不少人。入选者们都名副其实,我们迫不及待的想给他们荣誉。”名人堂CEO约翰-多里瓦说。

“2014届名人堂群星璀璨,入选者过去几十年在篮球领域都有卓越贡献。秉承光荣的传统,我们每年都会选择篮球领域的领军人物进入名人堂。今年的情况尤为特殊,因为入选者们都非常伟大不凡。”名人堂主席杰里-科朗吉罗说。

除去正式直接入选的斯特恩等五人,其他成员都是通过投票产生。名人堂投票委员会一共有24名成员,一名候选人要正式入选的话,必须得到24票中的18票。哈达威(微博)和约翰逊落选就是因为票数不够。

大卫-斯特恩简介:

斯特恩是NBA(微博)划时代的人物,他从事NBA管理30多年:1978-80年担任NBA常务顾问团成员,1980-84年出任NBA执行副总裁,1984-2014年出任NBA总裁。他出任NBA总裁的30年是NBA飞速发展的30年,让NBA成为全球最流行的体育联盟之一。他完成扩军,将NBA从23支球队增加到30支,创造乐透选秀制度,督办成立发展联盟,限制参加选秀年龄,制定数条提高NBA比赛质量的规则……因为斯特恩的努力,NBA的转播收入从最初的1000万美元提高到9亿。

阿隆佐-莫宁简介:

莫宁是NBA著名的铁汉,从盛产中锋的乔治城大学毕业,1993年入选NBA新秀阵容,职业生涯两次入选全NBA防守第一阵容,7次入选全明星,2006年携手沙克-奥尼尔和德文-韦德(微博)帮助热火赢得总冠军。他1998-1999赛季和1999-2000赛季连续两年总盖帽数和场均盖帽数领跑全联盟,连续两年当选NBA最佳防守球员。莫宁现在也是热火队史盖帽王。

米奇-里奇蒙德简介:

里奇蒙德毕业于堪萨斯大学,大学时期就是著名的得分手,场均得到20.7分6篮板,他进入NBA后继续呼风唤雨,当选1989年最佳新秀。里奇蒙德在勇士出道成名,职业生涯先后效力于勇士、国王奇才湖人,2002年在湖人队获得总冠军。里奇蒙德职业生涯连续10个赛季场均得分21分以上,6次入选全明星。

盖-罗德格斯简介:

罗德格斯出身坦贝尔大学,他大学期间两次帮助球队打进NCAA四强,是球队队史上的得分王。他进入NBA过后四次入选全明星,12个赛季场均得到11.7分7.7助攻,他1963年场均送出10.6次助攻,1967年场均送出11.7次助攻,是NBA最早的几名助攻王之一。他大学的时候赢得无数荣誉。

萨鲁纳斯-马修里奥尼斯简介:

马修里奥尼斯是第一个入选NBA的苏联球员,他职业生涯4次赢得立陶宛年度最佳运动员,赢得1995年欧锦赛MVP。马修里奥尼在NBA效力的7个赛季中,场均得到12.8分1.3抢断。为了发展立陶宛篮球,他创建了北欧篮球联赛,并担任第一人总裁。他1993年还创立了立陶宛联赛,并担任第一人主席。马修里奥尼上赛季90年成功帮助立陶宛国家队复兴,并打进1992年奥运会。(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ot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