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杜38分超乔丹难救主 太阳灭雷霆返西部前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雷霆客场115-122负太阳遭两连败,太阳取得两连胜。由于灰熊输给马刺,太阳超过灰熊位列西部第八。杜兰特砍38分11篮板连续41场得分25+超越乔丹,位列NBA(微博)历史连续25+场次榜第三位,成为自1964年的奥斯卡-罗伯逊之后首位连续41场25+的NBA球员,韦斯特布鲁克33分8助攻。太阳6人得分上双3人20+,德拉季奇26分,塔克三分球5中4贡献22分,杰拉德-格林投进5记三分拿24分。(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雷霆队数据太阳队数据
杜兰特38分11篮板3助攻德拉季奇26分2篮板5助攻
韦斯特布鲁克33分4篮板8助攻塔克22分7篮板4三分
杰克11分7篮板2助攻格林24分2篮板5三分

本场之星:杜兰特遭“里程悲”

在对太阳之前,杜兰特接受采访时坦言他对于数据纪录没有兴趣,他关心的是能否赢球。按照杜兰特的标准,与太阳一战又令他失望了。杜兰特此役劈落38分,连续41场25+超越乔丹,但他的进攻效率并不高,尤其是三分球狂投15次11次打铁。杜兰特有些疲劳进攻略显急躁,投篮选择不像以往那样理智,出现了一些勉强的出手。第四节结束前50秒,杜兰特遭布莱索抢断,这次失误令雷霆失去了追赶比分的良机,雷霆最终在菲尼克斯吞下败仗,杜兰特遭遇“里程悲”。

比赛回顾:双少71分难救主 雷霆逆转未果负太阳

在两队上一次交锋中(北京时间3月7日),雷霆丢了128分负太阳。此役,雷霆方面帕金斯与韦斯特布鲁克复出,两队首节杀得难解难分,杜兰特与韦斯特布鲁克包办雷霆进攻,太阳则是多点开花进行回击,普姆利与布莱索内外结合打得顺风顺水。沙夫利克-兰多夫抢前场板二次进攻得手,太阳在首节结束时28-25领先雷霆3分。

第二节开战,两队比拼第二阵容,太阳进攻火力更猛获取9分领先优势。杜兰特与韦斯特布鲁克重新披挂上阵,雷霆双少结合雷吉-杰克逊,雷霆派出冲击力最强的阵容。雷霆三人组带队将分差缩小至3分,首节零分的德拉季奇站出来先是打成“2+1”,接下来突破上篮得手,太阳打停雷霆。暂停结束后,韦斯特布鲁克与德拉季奇展开对攻,韦少展示惊人的身体素质猛冲篮下,德拉季奇则是外围弯弓搭箭连续投进。德拉季奇第二节10投8中独取19分,太阳顶住雷霆的反扑以62-53领先9分完成上半场。

雷霆在下半场用费舍尔取代罗伯森首发,布莱索上篮打进,太阳领先优势扩大至11分。上半场三分球6中1的杜兰特进攻还是有些急躁,抢投三分未能命中,塔克为太阳贡献一记远射,两队差距达到14分。韦斯特布鲁克继续猛杀攻打太阳禁区,杰拉德-格林先是顶着防守连中两记三分,接下来空中转体跳投命中,随后再来一记三分,太阳仍握有11分优势。杜兰特进远射,韦斯特布鲁克突破取分,雷霆奋力追赶。塔克与杜兰特相撞,塔克鼻子受伤流血被换下。第三节结束前13秒,杜兰特突破灌篮打进,本场个人得分提升至25分,连续41场25+超越乔丹,雷霆完成14-6攻击波,在第三节战罢时将比分追至91-94。

第四节决战,杜兰特连进两球率雷霆反超。杰拉德-格林再中一记远射,太阳打出6-0重新领跑。比赛呈现相持状态,两队交替领先。马基夫-莫里斯连拿4分,太阳终场前55秒领先3分。杜兰特失误遭布莱索抢断,韦斯特布鲁克封盖布莱索的反击上篮,费舍尔拿球被塔克断走。费舍尔只好犯规,塔克两罚全中。杜兰特三分偏出,韦斯特布鲁克补篮也未中,布莱索两罚全进,太阳领先7分。韦斯特布鲁克三分未进,雷霆无力回天,太阳主场告捷。

花絮:韦少重摔吓坏记者

杜兰特在上半场展露疲态11投4中表现平平,韦斯特布鲁克挑起球队进攻大梁半场劈下19分。韦斯特布鲁克勇猛的冲击太阳禁区,在第二节一次突破急停跳投时被犯规,从空中跌落重重的摔在地板上,腰部与地板猛烈撞击。雷霆随队记者十分担心在推特坦言:“这一下可不轻呀,可千万不要受伤。”好在韦斯特布鲁克身体素质强悍,很快便起身,揉了揉腰继续冲杀并无大碍。

媒体评论:阿杜破纪录难换一胜 太阳奇兵末节救主

美联社:杜兰特连续41场得分25+,这是乔丹也未曾做到的,但如果让杜兰特选择的话,他很可能愿意用这个纪录换这场胜利。杜兰特在NBA历史连续25+场次榜上位列第三,奥斯卡-罗伯逊在1963-64赛季连续46场25+排在这份榜单的第二位,张伯伦在1961-62赛季连续80场25+排名第一。书写神迹的杜兰特却无法扭转战局,雷霆此役防守不好,让太阳投出了58.4%的命中率赛季最佳。数据显示,当太阳本赛季命中率达到50%或以上,他们20胜0负。

ESPN:塔克扮演太阳奇兵,三分球5中4是NBA生涯新纪录,22分是NBA生涯新高。在决定胜负归属的第四节,塔克贡献了11分,帮助太阳击败雷霆超越灰熊位列西部第八。

俄克拉荷马新闻:雷霆不是没有赢球机会,他们在第四节结束前3分49秒凭借杜兰特的进球反超太阳两分,但在接下来的3分49秒时间内,雷霆全队只有一个运动战进球,而且这个进球还是在胜负已定的情况下命中的,毫无实际意义。在杜兰特终场前3分49秒投进那一球后,太阳打了雷霆一个13-2锁定胜局。

赛后声音:阿杜输球不谈纪录 布帅批雷霆浪投三分

对于连续41场得分25+超越乔丹,输球后的杜兰特丝毫没有心情谈,他坦言:“我真的不关心这件事,我希望这个已经结束了。”雷霆主教练布鲁克斯赞扬了太阳的进攻表现,对于雷霆乱投三分以及糟糕的防守提出了批评,雷霆此役投了32个三分球(32中9),杜兰特三分球15投4中。“太阳的进攻非常棒,他们打小个阵容凶猛的展开攻击,获得罚球机会投进三分,他们为了季后赛席位奋力拼杀,”布鲁克斯说,“我们这场在防守方面犯了太多的错误,进攻方面则是投了过多的三分。一般情况下,我对于球队的三分球不会很担心,但这场投得实在是太多了。”

首发阵容

雷霆:帕金斯、伊巴卡(微博)、杜兰特、罗伯森、韦斯特布鲁克

太阳:普朗姆利、弗莱、塔克、布莱索、德拉季奇

(硬币)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