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从女排联赛隐退 现今局面或是恒足明天

[摘要]几年前恒大刚接手女排时,几名队员合住一套三百多平方米的江景豪宅,吃的是酒店自助餐,与国内其他俱乐部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目前原公寓已经让位给联赛氛围更为火爆的恒大男足队员居住。

本报记者伊志刚

恒大将从中国女排联赛中“隐退”的传闻终于在昨天坐实,只不过“隐退”的说法改为了“合并”或“重组”。据了解,下赛季这家俱乐部的运动员编制将划归广东省体育局,恒大把运营和管理权都上交,自己回归赞助商身份,和国内任何一家俱乐部无异。

恒大在过去五个赛季曾经高举职业化大旗,试图以一己之力改变中国排球生态的努力,至此都化作一声叹息。

买过气大牌,不如培养本土苗子

恒大集团昨天证实,恒大女排已经与广东女排合并,新队伍的名字仍是“广东恒大女排”。

有消息称,恒大女排二队的球员已经搬离位于超豪华楼盘“御景半岛”的公寓,入住到广东女排的四人集体宿舍。而几年前恒大刚接手女排时,几名队员合住一套三百多平方米的江景豪宅,吃的是酒店自助餐,与国内其他排球俱乐部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据悉,目前原公寓已经让位给联赛氛围更为火爆的恒大男足队员居住。

5年前,中国排球史上第一支完全按企业模式运作的俱乐部诞生了,依靠巨额投入,取得了当年升级,其后一次甲A冠军和两次亚军的成绩。既然重金能砸出响,为何恒大最终还是不玩了?

一个众所周知的事实是,在目前以全运为纲的体系下,恒大引进内援越来越难,好的球员别的队不放,不够好的恒大又不想要,前几年靠砸钱买人的老套路已经行不通;另外,广东本土的后备力量不足,发展缺乏后劲。身处这样的困局,恒大仅在刚刚结束的本年度女排联赛上排名第四,这个在其他队看来并不算太糟糕的名次让本就心有退意的恒大下了这个决心。

广东体育局方面表示,合并后的广东恒大女排将着力培养本籍年轻人,而不再像过去几个赛季过分依靠购买一些名气大的内外援。这是国内排球眼下的趋势,模板就是近几年来成绩突出的北京男女排。

足球玩久了,会不会也说走就走

今年8月,郎平与恒大集团的5年合同就将期满。目前身兼国家队和恒大主帅两职的郎平会不会在俱乐部续约?

恒大方面的回应是——“郎平指导最近忙于国家女排集训。她将于近期返回广州,与俱乐部洽谈关于合同结束后继续合作事宜。”

有消息称,正是因为郎平想全身心投入到中国女排的执教工作中,所以并不想与恒大方面续约,这也加速了恒大女排与广东女排合并的进程。

媒体推测,郎平在合并后的俱乐部中很有可能担任顾问,毕竟队中很多队员都是她一手挑选的。但主教练一职很难再留任,而新的球队似乎也没必要再花500万年薪请郎平续约,这钱省下来干什么不好?

对于恒大在女排上的抽身,很多网民表示理解,毕竟一个没有职业土壤的联赛只靠一家俱乐部的努力难有起色。恒大试图开创自负盈亏的新模式,但解决不了诸如编制和内援转会之类的现实问题,让它继续留守的确勉为其难。

“如果足球成绩也下滑了,恒大会不会哪天也会说走就走?”也有部分球迷对恒大模式表达了担忧。因为在他们看来,国内企业涉足体育圈,很多都醉翁之意不在酒,过了把冠军瘾,打响了知名度,在地方政府手中要到了扶植政策,再搞下去无利可图时,抽身而走者并不罕见。

恒大女排的今天,会不会是恒大足球的明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