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里奥批李金羽对他不尊重 偶数年魔咒再降临

本报记者张喆

1比1,广东日之泉队昨天下午在黄埔体育场被沈阳中泽逼平,在本赛季中甲开局的连续4场主场比赛中仅获得3平1负,追平了2010赛季的最差开局纪录,“偶数年魔咒”似乎再次降临在日之泉身上。日之泉主帅胡里奥赛后公开抨击沈阳少帅李金羽(微博) ,也凸显了他身上所承受的巨大压力。

胡里奥批李金羽对他不尊重

由少帅李金羽率领的沈阳中泽今年开局遭遇连续4个客场,但前3轮却取得1胜2平的佳绩。日之泉主帅胡里奥当初在协助米卢执教国足时与李金羽也曾有过师徒之谊,昨天开赛前胡里奥还特意走到沈阳队的指挥席上与李金羽握手寒暄。

本场比赛,日之泉的中场球员缺乏控球和传致命球的能力,防线也拖得比较后,难以组织起有效的进攻。第27分钟,阿瓦尔在禁区内被铲倒,日之泉获得一个点球,皮特操刀一蹴而就。可惜仅3分钟后,沈阳队的何塞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轻松破门把比分追平。双方最终以1比1握手言和。

去年日之泉曾双杀沈阳中泽,因此赛后有记者请李金羽点评一下他眼中今年日之泉的变化。李金羽回答说:“和去年相比,我个人感觉可能日之泉的控制力有所下滑,他们今年更多是靠定位球得分,运动战得分不多。或许是新教练刚来,改变还需要时间才能完成吧。”

胡里奥赛后则显得比较懊恼,当记者让他回应一下李金羽的点评时,胡里奥显得十分不满,“如果他有资格这样说我们的球队的话,那祝他好运!这个评价对我并不尊重。他们今天进的球就是一个运气球。”他说。

熟悉日之泉中甲战史的球迷都十分清楚球队的“偶数年魔咒”——从2009年至今的5个赛季,日之泉队在奇数年的三个赛季表现都很好,但在偶数年的两个赛季却表现糟糕。如今4轮过后只得3分,球队已经追平了2010赛季的最差开局纪录,不禁令人感叹日之泉是否又要重蹈历史覆辙。

坚持打法改造不动摇

对于4轮不胜的结果,胡里奥表示自己肯定有责任,但他并不惧怕下课的压力。胡里奥还认为4轮不胜更多是运气和场地导致,与自己的战术改造无关。事实上,胡里奥对上赛季日之泉的用人和战术基本是全盘否定,他认为上赛季张军(微博)的防守反击战术过于落后和保守,希望把球队改造成更有侵略性的整体进攻打法。为此他把球队阵形定为433,要求突出快速的节奏。但正如日之泉的不少球员反映的,胡里奥的战术想法是很好,但却未能考虑球队的实际情况,场上球员们控球能力不强,打得越快就越容易失误。

胡里奥令人诟病的还有两点:其一是把之前的边路主力攻击手李健按在替补席上,其二余剑锋和叶伟超 两名有创造能力的球员上场时间太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