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轮不胜胡里奥危机加剧 日之泉:不轻易炒教练

在2010赛季的中甲赛场上,广东日之泉遭遇开局三连败,第四轮轮空后,在第五轮终于赢得了一场大胜,四场比赛积3分。同样的命运在这个赛季再度袭来,昨天下午,日之泉1比1与沈阳中泽战平,仍然没能在自家的新主场拿到一场胜利,前四轮3平1负,同样仅积3分。在外界舆论压力下,主帅胡里奥下课的危机加重。不过,俱乐部方面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愿意相信胡里奥有让球队变好的能力,不会轻易让他下课。

开局不利,只是运气不好?

除了2010赛季的三连败外,这个赛季的开局四轮不胜,是日之泉从2009年混迹中甲以来最漫长的噩梦。2010赛季,日之泉最终获得第11名。不少球迷担心这样的开局将给球队带来又一个“打酱油”的赛季,但球队上下对于赛季前景并不表示悲观。在主帅胡里奥和球员们看来,开局不胜更多是缘于球队运气不佳。阿瓦尔在赛后告诉记者,大家的表现都很好,只是在机会面前,总是有些不走运。胡里奥更是不止一次说到运气问题,“比如对新疆和青岛,他们几乎没有几次进攻的机会,但是却进了球。”

而俱乐部方面显然也认同这样的说法,总经理区楚良(微博) 昨晚表示:“球队的表现并不是令人不满意,反而在比赛过程中能够让人看到优势。其实如果四场不胜发生在赛季中段的话,大家会不会觉得很正常?为什么在开局阶段就不能接受呢?”从历史成绩看,2011赛季,日之泉开局四轮拿到7分,赛季最终排名第三;2012赛季,日之泉前四轮也拿到7分,最终却落得第10名。这样看,开局的确不能成为影响赛季最终排名的因素。

若再不胜,主帅会否下课?

近四轮当中,媒体关注的重点并不是球队成绩,而是胡里奥的去留问题。在合同中,“六轮不胜就可以无条件辞退”的条款显然给了胡里奥莫大的压力。球员口中的胡里奥是一位有能力的主帅,队长刘盛和两位前锋皮特、蔡镜源都不止一次地告诉记者,胡里奥有着不错的统治力和训练手法。

俱乐部董事长林勤昨晚说,虽然在一两轮比赛当中,胡里奥的换人、变阵与其他教练风格稍有不同,但是他仍然觉得胡里奥是一名不错的教练。“关于国内球员的踢球风格问题,我相信区楚良会与胡里奥进行讨论分析的。”林勤说。

区楚良也表示,从这四轮的表现看来,胡里奥的能力能够做到统御这支球队,“比赛的成绩不应该成为完全判定教练好坏的标准。作为球队管理方,我们还是愿意去相信胡里奥的。”区楚良说,如果说开局成绩有问题的话,他更愿意去赌一把。至于俱乐部和胡里奥所签订的“六轮不胜下课”条款,区楚良直言,不会只因为不胜就轻易辞退一名主帅,“我们要更多地去看过程,看这名教练是不是适合球队。”

对于下课危机,胡里奥表现得比较自信,他告诉记者,自己并不担心下课,“我感觉不到压力,俱乐部有权力做出决定,但是我向大家保证,自己会把球队带到11月份。”南都记者马骁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