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时刻詹皇不攻不攻还是不攻 34+8+5全成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热火主场经过双加时苦战,以121-122不敌森林狼詹姆斯全场比赛24投12中,贡献34分8篮板5助攻,只是当末节,以及两个加时赛战到最后关头时,詹姆斯都没有选择自己去攻,而是将决定胜负的天平,交到队友手中。

本场比赛开打前,詹姆斯职业生涯已经抢下22969分,距离23000分大关仅一步之遥。而开场后,他便显示出旺盛的攻击欲望,显示强攻得手,紧接着外线飙中三分,很快个人便有5分入账。

当然了,詹皇也不是那种只顾自己刷分的角色,开场后很快拿到分数后,詹姆斯的下一次运动战得分,一直要追述到首节行将结束前。不过但凡森林狼有起势的趋势时,他便会立即挺身而出,半场结束前9分03秒,詹皇外线果断三分起手命中。而在此之前,森林狼刚迎头赶上,并反超了比分。

半场贡献13分的詹姆斯,在第三节可谓大发神威,至于发威之时,又是球队被森林狼行将打爆之际,迪昂接卢比奥助攻上篮得手,客队以72-63领先9分之时,詹姆斯适时的发威,他连续两次打成2+1后强攻再中一球,紧接着两罚一中。在被詹姆斯打怕后,森林狼开始收缩内线,只是这边刚一收缩,那边詹皇起手便是三分命中,短短的2分59秒内,詹姆斯个人一口气抢下12分,带领热火将差距缩小到只剩2分!以一己之力单挑对方全队,确实了不得。

前三节25分,理论上30+应该轻轻松松,可不料詹皇末节突然哑火,一直都未能得分,直到比赛结束前31秒才在篮下强攻乐福(微博) 得手。有道是末节数据平平不打紧,重要的是在什么时候拿到数据,这次上篮帮助热火将分差追到1分。

可问题在于,当比赛打到刺刀见红时,詹姆斯居然自己不攻。常规时间最后关头,球在小查的手中,造犯规后两罚一中,打平比赛进入加时;第一个加时赛最后关头,球还在小查的手里,造犯规后又是两罚一中,打平比赛进入第二个加时!战到第二个加时赛,詹姆斯总算是攻了,他突破上篮得手,并且4罚中了3个。然而比赛最后还剩1.8秒,布鲁尔两罚一中,森林狼再度反超1分后,詹姆斯这回干脆连球都接不到了……

或许詹姆斯更愿意在关键时刻相信小弟的能力,只是在韦德(微博)缺阵,自己是球队绝对大佬的情况下,詹皇显然还是应该挺身而出,去决定比赛的胜负。此前与勇士之战,他曾干拔三分定乾坤;可随后战步行者,赛后希伯特便毫不留情嘲笑詹皇:“我早知道,他不会自己攻的。”今日之战,哪怕有再多的客观原因,詹姆斯在末节,第一个加时赛以及第二个加时赛的生死关头没有选择自己出手,终归是事实。

对于热火来说,正所谓不做就不会死,哪怕詹皇能在末节,或第一个加时赛稍稍给力一些,大概也不至于是这样一个结局。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