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复仇大快人心! 仍担心恐中症早晚到来

韩媒:复仇大快人心! 仍担心恐中症早晚到来

韩国媒体报道截屏

全场集锦:鲁能2-4浦项 杜威韩鹏破门遮羞截图

全场集锦:鲁能2-4浦项 杜威韩鹏破门遮羞

2'16''

170968

北京电视台

腾讯体育讯 综合韩国媒体报道,全北现代队昨晚在主场以1球战胜不可一世的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队,韩国媒体在赛后纷纷称赞这是一场大快人心的复仇之战,也有媒体称斗志顽强的全北队给恒大队金钱足球上了一课。当然韩国媒体在狂喜之后也冷静反思,声称复仇痛快却难掩K联赛所面临窘境,害怕曾经的“恐韩症”早晚会变成“恐中症”,生怕这一天会早点到来。

韩媒普遍认为全北现代队能在主场战胜广州恒大队非常解气,称主队能够顶着巨大压力获胜是对盛气凌人的对手最有力的回击,主队一帮年轻小将在李东国等老将的带领之下给只认钱的恒大队上了生动的一课,球场上依靠顽强的意志品质也可以获得胜利。

韩媒笑称,靠金钱刺激的广州恒大队似乎并没打算完全发力拼搏带走3分,似乎更想以偷工减料的心态争取以平局收场,因此,客队从一开始就在重视程度和意志品质上输掉了比赛。事实也证明在实力相差不多的情况下,试图靠糊弄蒙混过关的可能性很小,更何况遇到了杀红了眼的主队球员,恒大队以多打少竟然吃了败仗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丧失斗志。

尽管韩国人赢球之后尽情地爽快一把,但对于目前韩国K联赛惨不忍睹的现状却忧心忡忡,对于红红火火的中超足球发展势头也多了一份警惕和忧虑。韩媒体对于中国本土球员的个人能力似乎一直瞧不上,认为拥有半支中国队球员的广州恒大队实力不过如此,但担心中超靠源源不断的后援资金的支撑。看好中国足球高薪请来包括里皮(微博)等高水平洋帅以及迪亚曼蒂等世界级的球星,肯定会不断带动中国足球进步,促使中国足球早日腾飞。

热火朝天的中超球市相比,韩国K联赛却日趋萧条,其主要原因赞助球队的企业越来越少,包括如全北这样的豪门球队也在勒紧腰带过紧日子。缺少资金的投入悲惨结局就是高水平外援难以请到,队内的实力派球员想另攀高枝,球队的竞争力和综合实力肯定会下降。

韩媒目前最担心的莫过于中韩职业足坛反差过大的现状。曾经让韩国足球引以为自豪的“恐韩症”当初并不单单局限于国家队之间,包括两国俱乐部之前的交往中也更多以韩国球队胜出而优势明显,现如今优势逐渐在消失,也许“恐中症”会有一天会出现,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午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