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执教30年不该犯这样错 再批发布会太早

特派记者 李斌

本报韩国全州4月2日电

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和全北现代真是一对冤家,3月18日,广州恒大主场以3比1赢得两队首循环对阵的胜利,3年来总算在主场击败了一次全北现代。时隔两周再战,下半场少打一人的全北现代主场以1比0击败广州恒大,也是3年来首次主场击败对手。相互交手各胜一场让两队在G组中同积7分。横滨水手以3比2击败墨尔本胜利,两队同积4分。目前在G组中,广州恒大依靠净胜球的优势仍力压全北现代排名榜首。

坦承让金英权 打后腰是败笔

广州恒大这场比赛的排兵布阵备受诟病,主教练里皮(微博)基本沿用了主场以3比1击败全北现代的阵容,该场表现出色的廖力生郜林都首发登场。和此前不同的是,梅方 取代了受伤的冯潇霆 首发,出任右边卫,张琳芃和金英权搭档中卫。

梅方在上轮中超比赛中成功冻结了徳扬,但这场亚冠比赛就暴露出梅方的弱点——他的身高优势能够很好地胜任中后卫,但在边路进行攻防,他的速度是个劣势。因此广州恒大开局的边路进攻并不畅顺,同时右路频频被对手重点突破。

这并不是广州恒大兵败的主要原因,更重要的转折点是下半场郑智的受伤,这时里皮作出了一个失败的决定,将金英权放到了后腰位置,换上荣昊(微博)司职右边卫,梅方改打金英权的位置。虽然赵旭日的受伤、秦升(微博)的下放预备队和廖力生半场被换下,让广州恒大能用的后腰捉襟见肘,但不要忘记冯俊彦 也是可以胜任后腰的人选。“当队长郑智受伤的时候,我没有换上一个对位的中场球员,而是换上边后卫,然后让金英权前移出任后腰,这种错误导致后防线的防守没有之前强硬。”里皮在赛后也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决定,“比赛失利的责任在于我,这场比赛并不精彩,本应该以0比0结束,但我们的球队犯下了很多的错误,而其中最大的错误是我造成的,我执教30多年不应该犯这样的错误。”

全北现代的郑赫在下半场一次阻拦迪亚曼蒂发起快攻而领到第2张黄牌被罚出场。广州恒大占据了人数的优势,但其后不仅没能抓住这个优势,反而被对手打进一球。“我们有些球员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和上一场比较,最大的差别就是我们的锋线毫无作为。”里皮对这种情况下的失利也感到失望,不过他并不认为人数多就一定能占据优势,球员的状态才是最重要的,“关于球队水平下降的结论,还是放到小组赛最后一轮再谈吧,去年小组赛我们也输掉了一场比赛。”

再批新闻发布会时间太早

有记者问“银狐”这场失利是否会影响球队士气,里皮说:“我再重申一次,这场比赛的输球是我导致的,我犯下了一个很大的错误。”

面对韩国记者的诘问,里皮又一次重申了他在赛前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原因:“去年是因为我身体不舒服,今年是因为航班延误导致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赶到球场,所以我两年都没有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我们到全州用餐之后已经是下午1时多,我了解到去球场需要45分钟的时间,所以我没有足够的时间赶到球场。我想问一下,为什么韩国方面就不能等到训练前再开发布会呢?我想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是下午2时30分开新闻发布会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