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坦言换人失误 崔康熙抨击K联赛投入不足

里皮坦言换人出错 崔康熙抨击K联赛投入不足

《新快报》版面截图

11打10输球,亚冠12场不败终止

G组·第4轮

全北现代 1∶0 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

新快报全州电 记者林炀报道 里皮(微博)的换人经常导演球队下半场的惹不起,但这一回,他承认自己犯了错误。“队长郑智受伤下场后,我没有派上一个对位的球员进行替补,而是把金英权 前移担任后腰,这个错误导致后防线防守没有之前强硬,今天比赛的失利责任在于我。”里皮选择了用荣昊(微博)换下郑智,而全北现代正是依靠后场长传打了荣昊的身后,10号莱昂纳多凌空抽射破门,凭借这一进球,全北现代主场1∶0获胜,主场首次击败广州恒大。

从比赛一开始,全北现代就把比赛当成了决战,两队寸土必争,拼抢格外激烈,赛后里皮认为,结果更应该是0∶0。 里皮说:“这并不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今天的比分本来更应该是0∶0结束,我们比赛中表现出来的优点并不太多,球队犯了一些错误。”

但他认为更大的错误在于自己下半场的换人。下半场一开始他用穆里奇换下了廖力生 ,改打双后腰,但里皮没想到仅仅过了不到10分钟,郑智就因为拉伤不得不下场。替补席上冯俊彦 和彭欣力(微博)都能顶上打后腰,但考虑到上半场全北围绕着梅方 所在的右路猛攻,里皮换上了荣昊。里皮的想法是把控球能力不错的金英权顶到后腰位置,梅方回收和张琳芃搭档中卫,荣昊出任右后卫。结果第76分钟,全北队的后场长传越过了荣昊,在他身后的莱昂纳多凌空抽射破门,里皮赛后感叹,“比赛过程中我犯了一个错误,导致比赛最终输掉了,这个责任由我来承担。”

不过,即使没有这次失误,比分也是互交白卷,李同国两次击中门框,而反观恒大,即使在全北被罚下一人后,场面回到了均势,恒大也没制造出多少绝对机会。和两周前主场3∶1击败对手相比,里皮说:“差别最大就是今天我们锋线毫无作用。”

恒大三次来全州,昨晚是第一次有球迷在全州世界杯体育场外敲锣打鼓欢迎主队出来,毕竟,这是主队三年来首胜恒大。本场输球也是恒大本赛季亚冠首次输球,从上赛季小组赛最后一轮0:0战平全北,到本轮0∶1不敌对手,广州恒大始于全北止于全北的亚冠不败纪录最终定格在12场。

中韩对抗,K联赛还魂

但崔康熙很担忧:中超上升趋势猛

新快报全州电 记者林炀报道 昨晚比赛开始前,中超本赛季亚冠赛场对阵K联赛球队保持不败,算上上赛季恒大决赛与浦项制铁的两场平局,中韩对抗,中超八场不败。不料昨晚遭遇滑铁卢,恒大和鲁能双双输给韩国球队,尽管如此,全北现代主帅崔康熙表示,K联赛球员不断流失,他担心这样下去韩国球队在亚冠的竞争力会继续下降。

崔康熙很在意昨晚的胜利,赛后特意提及这是本赛季K联赛第一次击败中超球队,当然这也是全北现代主场首胜恒大,前两个赛季的交手,全北分别1∶5惨败和1∶1打平。

两周前在广州的比赛后,有韩国媒体报道崔康熙和恒大的金英权,以及富力的朴钟佑、张贤秀三名在中超效力的韩国球员小聚,从这几个球员那里听说了中超的水平、中超球队的投入,以及更重视亚冠,因此回到韩国国内后,崔康熙几次抨击K联赛投入不足。

崔康熙说,尽管全北击败了恒大,但他很担心中超的上升趋势。“参加亚冠的中超四支球队里,除恒大特别突出外,其他三队实力差不多,所以总体上K联赛的参赛球队还是有一定优势的。”崔康熙说,“但K联赛球员不断流失到中超,K联赛将来发展的动力、投入相对中超少一些,这个我很担心。”

小组形势 仍占据出线主动

和恒大同组的横滨水手本轮3∶1击败了墨尔本胜利,这样恒大和全北同积7分,而横滨水手和墨尔本胜利都是4分,这样四支球队都还有出线的机会,而恒大目前仍然排名小组第一,如果下一轮恒大和全北分别击败横滨和墨尔本胜利,那么两队将携手提前出线。

排名 球队 积分

1 广州恒大 7

2 全北现代 7

3 横滨水手 4

4 墨尔本胜利 4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uisx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