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东部第一不值得兴奋 规则对大家都平等

腾讯体育讯 虽然在三分线外手感不佳,但勒布朗整场比赛仍然轰出了55%的命中率,热火也兵不血刃的击败猛龙,成功地在还剩下9场常规赛的情况下登上了东部第一的宝座。赛后在接受ESPN采访时,勒布朗表示自己一点都不感到兴奋,除了赢得三连冠之外其他任何成就都不重要。此外,勒布朗还谈到了联盟刚刚微调的防守规则,以及4月12日与步行者的常规赛最后一次交手。

“东部第一?好吧,这个看起来确实很不错。但假如你无法一直赢球到六月,那么一切都是毫无意义的。”勒布朗说,“更何况,现在常规赛还有结束,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记得在赛季刚开始一周的时候很多球队都排在我们前面,所以说一时的排名没有任何意义。假如我们接下来输掉两场比赛,那么所有的事都会不同。因此,我可不会为了这种事而感到兴奋。”

此前热火队内对是否争夺季后赛主场优势存在两种观点,一派认为应该尽力争取,另一派则认为应该以保持核心球员健康为主,而勒布朗则倾向顺其自然。“主场优势当然很好,在主场打球总是能够给我们带来一些帮助。”勒布朗说,“但是,一支以总冠军为目标的球队就必须具备在客场赢球的能力。过往两个赛季,我们都在总决赛中取得了客场胜利,因此我们应该有自信可以在客场终结一个系列赛。在我看来,太过于执着于主场优势,也许会影响到我们的自信。”

活塞的比赛中韦德(微博)再次休战,热火全队的外线手感也不佳,三分命中率只有28%,勒布朗更是只有6投1中的成绩。不过,现役第一人认为这些都不算问题。“德维恩从来都不是一名让人担心的球员,我绝对相信他会在最关键的时刻打出最出色的的表现。”勒布朗说,“事实上,我们都见过了太多的世面,我们都明白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得分王、MVP或者其他什么个人荣誉,这些都不是我们会刻意去争取的东西。我们的心中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再次成为总冠军,成为又一支获得三连冠的球队。”

联盟宣布对垂直起跳防守的规则做出了微调,禁止防守球员在跳起防守时向两侧转身去限制进攻球员的投篮,而这被认为是针对几天前勒布朗与希伯特之间那次碰撞的。当时勒布朗的肘部与希伯特的脸发生了接触,裁判判罚前者犯规。不过根据联盟新改的规则,再有类似情况发生的话犯规者将会是希伯特。“规则对所有人都是平等的。”勒布朗对这个话题不愿意评价过多,“对我而言,要做的就是尽我所能去帮助球队,然后尊重裁判的判罚。”

4月12日热火将在主场与步行者进行本赛季常规赛的第四次交手,此前迈阿密1胜2负处于下风。考虑到热火在胜率上的优势并不明显,假如输掉这场比赛的话他们不仅有可能将东部第一的宝座让出,还会对季后赛时的交手造成不小的心理影响。“那会是一场我们绝对不愿意输的比赛,我想他们也是一样。”勒布朗说,“我们会像对待季后赛一样对待那场比赛。不过,可别指望我们打出全部的底牌。”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