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巴萨主场1-1马竞 迭戈世界波内马尔扳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凌晨2:45,欧冠(微博 专题) 1/4决赛首回合中,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主场1-1战平马竞。上半时皮克(微博 数据)与迭戈-科斯塔因伤被换下,下半场迭戈远射建功,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助攻内马尔(微博)扳平。(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比赛焦点

内马尔本赛季9场欧冠入4球助攻3次,打入4球也追平了小罗加盟巴萨首个赛季的欧战进球数。内马尔的巴萨生涯首球就是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对马竞射入,他也成为本赛季唯一能攻破马竞球门的巴萨球员,4战入2球。

迭戈抽入世界波,这是其欧冠生涯第6球,也是自2008年11月之后打入的欧冠首球,当时巴西人还效力不莱梅。迭戈也成为史上第7位代表三支不同球队打入欧冠进球的巴西球员,此前两队是波尔图和不莱梅。此球也是2011年帕托的进球之后,巴萨又一次在诺坎普进行的欧冠比赛中被客队从禁区外远射进球。

本赛季两队四次交锋全部战平,这也是两队历史上头一次出现四连平局面。两回合赛制下两队一共有11次首回合在诺坎普进行淘汰赛,最终马竞晋级概率达到55%,6次胜出5次被淘汰。

生涯前5场欧冠全部进球的迭戈-科斯塔,此役终结连续进球脚步,未能超越1995-96赛季皮耶罗的五连斩纪录。皮克盆骨受伤,巴萨赛后官方宣布预计将缺席四周时间。

精彩回放

第5分钟,平托开球失误,图兰直塞禁区,比利亚(微博 数据)扫射偏出右侧立柱。皮克防守科斯塔争顶头球时受伤,被巴尔特拉换下。第25分钟,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带球摆脱后送出妙传,伊涅斯塔禁区左侧停球后左脚劲射,戈丁飞铲将球破坏。带伤上阵的迭戈-科斯塔旧伤复发,同样被迭戈换下。第45分钟,内马尔大力远射稍稍高出。

第56分钟,伊涅斯塔中场铲球染黄,加比开任意球直传,迭戈禁区前右侧大力抽射打入球门右上角,0-1,巴萨主场落后。第63分钟,布斯克茨禁区外远射被库尔图瓦封出。第71分钟,伊涅斯塔长距离直塞,内马尔左翼内切后禁区内斜射远角中的,1-1。

第74分钟,伊涅斯塔禁区前断球后远射,库尔图瓦飞身扑出来球。第86分钟,桑切斯(微博)赢得任意球,梅西直接射门又被库尔图瓦封出底线。

数据统计

巴萨
项目
马竞
1
比分
1
19
射门次数
6
6
射正次数
2
1
门将扑救
5
8
角球
1
16
犯规
24
0
越位
3
71%
控球率
29%
2
黄牌
6
0
红牌
0

巴萨全场控球率高达71%,射门19次射正6次,却只打入一球。马竞展现高效率,6脚射门2次射正,同样斩获一球。两队全场犯规总数高达40次,黄牌有8张,光马竞就拿到6张,一场血拼刺刀见红。

媒体评论

《世界报》:“精彩的平局,哪方要获胜都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伊涅斯塔与库尔图瓦是两队最佳球员。”

《每日体育报》:“内马尔的进球价值整个系列赛,巴萨配得上更多,但库尔图瓦拒绝他们的努力,好在还有内马尔。”

《世界体育报》:“马竞展现了战斗的欲望,库尔图瓦三次救主,内马尔为巴萨保留希望。”

《马卡报》:“库尔图瓦让伊涅斯塔之夜变得苦涩,下周卡尔德隆之夜将决定胜负。”

《阿斯报》:“马竞不可摧毁,即便迭戈-科斯塔伤退。”

赛后声音

马蒂诺:“毫无疑问,库尔图瓦是世界最佳门将之一。没能晋级半决赛的话是不是失败?当然。迭戈打入了一记梦幻进球,我必须为他鼓掌。内马尔打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巴尔特拉的表现并不让我吃惊,但他这么快适应比赛是让我有点惊讶。”

西蒙尼:“当内马尔出现在右路时,要更容易防守,他在左路打入的进球更多。”

巴尔特拉:“1-1并不是理想的结果,不过在丢球后我们的反应很出色,马竞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我们将力争在第二回合出线。我希望皮克能尽快恢复,但愿他能打第二回合。”

出场阵容

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4-3-3):平托;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皮克(12'巴尔特拉),马斯切拉诺(微博 数据),阿尔瓦;布斯克茨,法布雷加斯(68'桑切斯),哈维(微博 数据) ;内马尔,梅西,伊涅斯塔

马德里竞技(4-4-2):库尔图瓦;胡安弗兰,戈丁,米兰达,费利佩;加比,蒂亚戈,科凯,图兰(77'C-罗德里格斯);比利亚(70'何塞-索萨),迭戈-科斯塔(30'迭戈)

(Cuchu)

腾讯新闻客户端世界杯频道已上线,欢迎您在频道设置里添加。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