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新海外兵团?难成气候!

[摘要]相比于陈静、何智丽等昔日海外乒团成员对国乒的威胁,如今前往海外打球运动员的实力已远不如以往。这一次,归化韩国的田志希能成为第二个“小山智丽”吗?难成气候!

归化球员刺痛了谁的神经

【深度】新海外兵团?难成气候!

1988年汉城奥运会,当时代表中国出战的陈静拿到金牌,此后她代表中华台北出战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奥运会和亚特兰大奥运会,又获得了女单的银牌和铜牌,成为奥运历史上唯一一位收集满乒乓球女单“金银铜”牌的队员。

而陈静、焦志敏和小山智丽(何智丽)那一批出走的球员,可以说有当时的历史原因。1988年汉城奥运会她们三人都是主力阵容,出走并不是待遇原因,而是当时反抗一些不公平的安排。焦志敏悄然出国,从此当起了家庭主妇。陈静尽管一直活跃到了1996年奥运会,但面对中国国家队选手,关键比赛她还是懂得“手软”一些。

真正刺痛中国人的是当年广岛亚运会女单决赛,“杀红眼”的小山智丽因与邓亚萍比赛时用日语高喊为自己加油,一度成为国人眼中的“叛国者”。彼时骂声如炽,令小山智丽深陷舆论漩涡。

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因“我的祖国是韩国”的误传言论,唐娜更是引来国内媒体的声讨,最后以唐娜洒泪召开发布会,澄清并发出“祖国永远是中国”后,才得以平息。

中国队输给“中国制造”总是很难堪。2010年中国女乒兵败莫斯科世乒赛后,面对“排兵布阵”失误的口诛笔伐,当时的国乒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在舆论的压力下险些辞职,而在决赛中丢掉两分的刘诗雯(微博)至今仍未走出阴影,民族情绪在这样的时刻更被无限放大。

对于国球,中国人有着很深的情节,但同时又很为难。网友抱怨“乒乓球天天赢,看着有啥意思?”然而真当被视为国球的乒乓球在世界大赛的关键时刻,尤其是争夺冠、亚军的时刻输球时,输给“中国制造”的队员时,网友们又接受不了。

如果不是田志希豪言要击败中国,恐怕大部分人都不会去关注女乒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nzi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