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前主帅评韩归化小将:实力仅国家2队水平

[摘要]“田志希还是很刻苦的队员,但是用教练的话说,她整体的球感、手上感觉差了一些”尹霄坦言,田志希在众多国家队同龄运动员中并不算“有天赋”的那一类。

日本归化中国乒乓小将截图

日本归化中国乒乓小将

0'59''

203921

东方宽频

反馈意见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4月1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近日,韩国《中央日报》以“血是中国,心向着韩国,改了国籍的田志希,是明日的乒球王”为题,专访了2011年加入韩国国籍的原中国选手田志希,后者毫不掩饰要在今年的仁川亚运会上击败中国队的决心。腾讯记者随后联系了田志希在鲁能俱乐部的恩师、前国家男乒主帅尹霄,尹霄表示,田志希目前的水平仍处于国家二队水平,想要对国乒顶尖选手形成冲击并非易事。

曾入选国家二队 因膝盖伤势

92年出生的田志希祖籍河北廊坊,2005年进入鲁能俱乐部,师从据前国乒男队主帅尹霄。“田志希曾入选过国家二队,但是后来因为膝伤严重,跟不上国家二队的训练进度,所以回到鲁能俱乐部治伤。” 尹霄表示退出国家队后,知道重返国家队希望渺茫的田志希信心受到一定的打击,所以萌生了前往韩国打球的想法。

“田志希还是很刻苦的队员,但是用教练的话说,她整体的球感、手上感觉差了一些”尹霄坦言,田志希在众多国家队同龄运动员中并不算“有天赋”的那一类。

如今水平仅为中国二队队员

而据尹霄介绍,在国家二队训练的两年,由于国乒竞争激烈,田志希的水平一直为中等偏下水平。而在2011年后前往韩国后,田志希也曾回国打甲A联赛,尹霄也一直关注田志希的表现,而据他观察,田志希在代表韩国参加比赛后,打世界比赛的机会变多,球也长了不少,但总体水平仍旧处于“国家二队中等偏上”水平,与国乒顶尖运动员仍有差距。

田志希曾和国乒女队目前的主力陈梦同在鲁能乒校练球,而目前陈梦已经确定入选世乒赛团体赛中国队5人名单。“如今在世界排名中列第四、第五的中国选手都是我曾一起在青年队中的队友。我是代表韩国参赛的韩国人。想着一定要打败她们”田志希在接受采访时曾自信能击败像陈梦这样级别的国家队运动员。

“田志希和陈梦打的话,还是有差距,想赢的话还是很困难,俩人28开(田志希2成胜算,陈梦8成胜算)吧。”尹霄这样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