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32+7+8灭猛龙 热火超步行者登东部第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热火主场93-83击败猛龙取得三连胜,这是热火对猛龙的15连胜,热火连续4个赛季常规赛横扫猛龙,猛龙三连胜终结。步行者马刺遭遇三连败,步行者最近6场比赛输了5场,热火(51胜22负胜率69.9%)胜率超越步行者(52胜23负胜率69.3%),热火本赛季首次东部排名升至第一位。热火领先位列东部第三的猛龙9.5个胜场,热火确定常规赛东部排名不会低于第二位。詹姆斯砍32分7篮板8助攻,波什(微博)18分。德罗赞16分7助攻,洛瑞(微博)11分4助攻,瓦兰丘纳斯14分10篮板。(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猛龙队数据热火队数据
德罗赞16分2篮板7助攻詹姆斯32分7篮板8助攻
洛瑞11分1篮板4助攻波什18分4篮板2助攻
瓦兰丘纳斯14分10篮板1抢断查莫斯12分4助攻3三分

本场之星:詹姆斯兑现承诺

詹姆斯曾坦言他对于东部第二毫无兴趣,他只想拿东部头名。詹姆斯言出必行,在这场与东部第三猛龙的较量中释放出无可阻挡的杀伤力,尽管三分球6中1并不理想,但他对禁区的袭击令猛龙无计可施。詹姆斯上半场就拿到21分,下半场分别在第三节和第四节两度率队掀起进攻高潮彻底将猛龙击溃,东部排名超越步行者抢占第一。全场比赛,詹姆斯在腰部不适的情况下20投11中罚球11罚9中贡献32分7篮板8助攻。热火随队记者推特坦言:“勒布朗扛起了球队。”

比赛回顾:热火灭猛龙超越步行者

韦德(微博)雷-阿伦奥登继续休战,查莫斯复出。猛龙以6-0开局,詹姆斯波什联手带热火回敬一波8-0反超。比赛进入相持阶段,两队杀得难解难分交替领先。詹姆斯展示核心作用,先是助攻波什灌篮,随后自己突破上篮“2+1”,接下来空切接球暴扣,热火24-23领先猛龙1分结束首节。詹姆斯首节10分5助攻,詹姆斯首节投进4球,NBA(微博)生涯进球总数超越雷吉-米勒,NBA历史进球榜排名提升至第29位。

第二节开战,詹姆斯在首节扭到了原本就有伤的腰部场下休息,他使用一个加热仪器缓解腰部不适。诺瓦克连中三分助猛龙反超比分并扩大领先,猛龙获得10分优势。詹姆斯重新披挂上阵,尽管由于腰伤干扰脚步移动略显僵硬,但火力依旧凶猛,再次强突上篮“打三分”,篮下争夺与洛瑞膝盖硬碰硬,将“小钢炮”撞翻在地,“皇帝”则毫无问题继续突击。詹姆斯抢断德罗赞的传球快攻劈扣,詹姆斯-琼斯进三分,热火夺回领跑位置。洛瑞三分不中,詹姆斯高速反击,猛龙球员根本挡不住只好将詹姆斯保住,“皇帝”两罚全中,热火54-51领先3分完成上半场。詹姆斯上半场9中7贡献21分。

詹姆斯与波什在第三节开始后联手猛攻,詹姆斯展示了惊人的冲击力,猛龙球员拉都拉不住。第三节结束前3分56秒,詹姆斯持球强突洞穿猛龙整条防线滑翔劈扣,热火完成17-6攻击波领先14分。猛龙奋力追赶,詹姆斯继续轰炸禁区稳住局面,热火74-65带着9分优势进入第四节。

查莫斯中投命中为第四节揭幕,热火领先11分。猛龙展开反攻将两队差距缩小至3分打停热火,詹姆斯与波什在暂停后联手掌控比赛,詹姆斯突破扭身上篮打成“2+1”,热火轰出12-3在终场前1分44秒领先12分。猛龙无力回天,热火稳扎稳打主场告捷,超越步行者位列东部第一。

花絮:詹姆斯善举获欢呼

在首节比赛进行期间,热火利用暂停的机会在主场大屏幕播放了詹姆斯与抗癌女孩艾博妮互动的视频。16岁的艾博妮是维罗纳高中女子篮球队成员,在被诊断出患有癌症后顽强的与病魔抗争,坚持训练比赛,她的精神感动了全美。艾博妮是詹姆斯的忠诚粉丝,她一直梦想能够与偶像见面。詹姆斯在与雄鹿的比赛中助艾博妮圆梦,与艾博妮一起练球,还安排女孩带领热火球员入场,赛后将自己的球鞋、球衣和发带赠送给她。当热火此役通过视频回放詹姆斯的善举,热火主场球迷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和掌声。

媒体评论:热火首登东部榜首 猛龙输球损伤大将

美联社:等了近乎一个赛季,热火终于超越步行者,首次独占东部第一的位置。热火此役仍面对韦德和雷-阿伦休战的困难,他们在第二节一度落后猛龙10分,但随即打出了22-9逆转局面,此后再也没有落后。

ESPN:猛龙本场输球,更令他们担心的是洛瑞的膝伤。洛瑞在比赛中与詹姆斯相撞导致左膝疼痛,他接受了X光检查,结果为阴性,但猛龙还要等到明天看一看洛瑞的膝盖反应。洛瑞膝盖肿胀,猛龙正处于争夺东部第三的关键阶段,一旦洛瑞伤停,对球队影响非常大。

太阳哨兵报:尽管热火遭遇伤病问题,尽管他们在常规赛后半程发挥仍不稳定,尽管他们两次输给步行者,但这一切都没有阻挡他们重返东部第一。当然,东部头名之争仍有悬念,热火还有9场比赛要打,其中就包括与步行者本赛季第四次对决。稳定的表现是热火保住东部第一的关键,如果他们能够避免过大的起伏,一切水到渠成。

赛后声音:詹姆斯腰伤无大碍 热火看淡东部第一

詹姆斯的腰部一直有伤,此役首节又扭了一下,他在赛后谈到腰伤时坦言:“是扭到了,但不算严重,如果很重的话,我就不能继续上场了。赛季到这个阶段,不计较这些了,我要做的是拼尽全力。”对于东部第一之争,热火教练和球员都比较淡定。“我们了解排名的情况,不会装出不知情的样子,但我们并没有去讨论它,”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说,“我们要做的是为比赛做好准备,要保持专注,建立好的工作习惯。当我们照顾好比赛,好的结果自然会来。”“这没什么,”詹姆斯说,“我们想要的是尽力打出最好的水平,现在排在东部第一确实很酷,但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尤其是健康方面的,我们不会去研究排名这件事。”

首发阵容:

猛龙:瓦兰丘纳斯、阿米尔-约翰逊、特伦斯-罗斯、德罗赞、洛瑞

热火:波什、哈斯勒姆、詹姆斯、道格拉斯、查莫斯

(硬币)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