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又一巨星胚上位 他扼杀小罗卡卡世界杯梦

国米又一巨星胚上位 他扼杀小罗卡卡世界杯梦

国米新核空翻欢庆

腾讯体育讯 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皮尔洛特维斯,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卡卡巴洛特利,那不勒斯(官方微博)伊瓜因,相对而言,本赛季的国米队内缺少这样的顶级巨星,米利托萨内蒂等人老迈,伊卡尔迪科瓦契奇等人太生涩。不过国米队内并不缺少“向巨星开战”的人,比如蓄势待发希望杀死小罗、卡卡梦想的巴西中场埃尔纳内斯。

昨天巴西《环球体育》特别报道了埃尔纳内斯,报道指出,这名巴西中场之所以用向拉齐奥施压的方式,转会国际米兰(事实上通过转会,他的薪资并没有明显提升),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一心期待能够跟随巴西国家队出战2014年世界杯——而埃尔纳内斯的目标,是在竞争中击败小罗卡卡威廉等人,将这些人赶出巴西大名单。1985年出生的埃尔纳内斯,到世界杯时将满29岁,他算得上是年少成名,年纪轻轻就已经名动江湖,可是到了这个年龄却始终有些半红不紫。埃尔纳内斯非常清楚, 2014世界杯是他将职业生涯变的与众不同的最好机会,为此,投奔国米这样影响力更大的球队,是他的一次赌上职业生涯的全力一搏。

来到国米后,埃尔纳内斯虽然凭借全面的能力和不错的调度,让国米战斗力有所提升,但是他个人的发挥却有些平淡:本轮前他7次为国米出场只有1个助攻,数据并不华美。本战前,埃尔纳内斯更是出现了小腿挫伤、红肿难消的小伤,但是距离世界杯所剩无几,他还能蹉跎岁月吗?本战埃尔纳内斯带伤出战,他的努力让他找到了进球:在比赛第37分钟,国米边路传中伊卡尔迪射门被挡,埃尔纳内斯凭借一次鬼魅般的跑位补射破门。巴西中场加盟国米的处子球应运而生。

进球后的埃尔纳内斯简直陷入癫狂!他跑到场边,在不助跑的前提下来了一次后空翻庆祝,这显示了他强悍的腰腹力量和出色的身体机能,要知道他的左腿小腿还因伤红肿着。赛后埃尔纳内斯非常激动:“我配得上这个进球,我一直非常努力的训练,我忍受着巨大的伤痛在拼杀……”谈到巴西世界杯,埃尔纳内斯更加语无伦次:“我无时无刻不在期待着电话……当然,我接受斯科拉里的一切决定……现在我只想着国米”。

埃尔纳内斯渴望参加世界杯,这是他无法掩饰的野心,即将29岁了,还一事无成,换谁愿意错过这样的机会?其实埃尔纳内斯算得上是斯科拉里的爱将,过去的世界杯周期里,他为巴西队出场接近20次,打入2球,是巴西2013年联合会杯冠军成员之一。要知道,在斯科拉里时代,转会费2300万英镑的费尔南迪尼奥、3200万英镑的威廉、两代金球先生卡卡小罗四个人为斯科拉里的国家队出场次数之和,也没有埃尔纳内斯一个人多。只不过,埃尔纳内斯想要杀入巴西世界杯23人大名单却并不容易,在奥斯卡、保利尼奥、古斯塔沃 拉米雷斯等人地位稳固的前提下,埃尔纳内斯面临着太多的竞争对手,无论是身价惊人的威廉、费尔南迪尼奥,还是巴西联赛那一群年轻的妖星,或是小罗卡卡,这些人的江湖地位、足坛声望都比埃尔纳内斯只高不低。

好在,国米历史上并不缺少那种年近而立、半红不紫,但在国米取得巨大成功成为巨星的先例,典型的例子就是郁郁不得志多年的米利托。谁又敢说,埃尔纳内斯不会成为下一个呢?如果他真能跟随巴西队夺取2014世界杯,又成为国米重建之核,那么“妖人”变“巨星”,就不再是梦。

(冷雪)

腾讯新闻客户端世界杯频道已上线,欢迎您在频道设置里添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