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帅赞卢琳替补出场扭转乾坤 哈默德两场戴帽

中超·焦点

因下雨提前离场的球迷“走宝”了!补时阶段,富力的前锋哈默德再打进两球顺利完成帽子戏法。最终,富力在大雨中以6比2大胜杭州绿城(微博 数据),创造了富力队史的最大比分胜利。富力也终于取得赛季主场首胜,哈默德连续两轮戴帽,则开启了中超历史的新篇章。

替补卢琳 扭转乾坤

“卢琳的训练很努力,也具有进球的潜质,让他上场也是对他能力的肯定。说实话,当时我曾犹豫要不要换朱宝杰 上场,但后来我庆幸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赛后,主帅埃里克森更多流露出来的是对功臣卢琳的歉意。

最近几天,羊城一直大雨不断,甚至有不少地方下起了冰雹。直到赛前半小时广州都还挂着黄色暴雨警报,但最后比赛并没有延期。赛前一天,埃里克森也没底,他认为球队并没有对雨战进行专门的演练,比赛可能会有更多的不确定性。

埃里克森的担心不无道理。绿城(微博 数据)在开场阶段一度反客为主,前10分钟绿城的射门次数竟然高达6次,并有4脚射正,最后由阿甘首开记录。令人纳闷的是,南粤球队原本更擅长雨战,上半场的富力几乎在雨中迷失。

有意思的是,本场比赛富力老板张力(微博)也冒雨来到越秀山观战,他中场离开时称,“今天是雨战,下半场换上卢琳这样的广东球员必定能够逆转比分。”既是老板又是老广球迷,张力的眼光果然独到,富力能够扭转颓势完全是因为第70分钟卢琳的替补上场。

当时双方战成2比2,第80分钟,卢琳在禁区外突施冷箭,一记天外飞仙式的世界波打进死角。由此拉响了富力的反攻号角,最终富力取得一场大胜。而季初,富力在深圳1比0力克瑞典豪门AIK,也是卢琳打进的世界波。

赛后,埃里克森多次赞扬了爱将:“卢琳在球队一直是替补身份,通过近段时间的了解以及根据他的竞技状态,我自己也在考虑是不是该给他更多的上场时间。”而卢琳本人则很谦虚,对于自己的表现,他称球迷的声音才是最真实的评价。

哈默德连续两场戴帽

如果说“广州仔”卢琳是取胜的钥匙,那么再次上演帽子戏法的哈默德则是绝对功臣。他在比赛最后7分钟连进三球,效率高得让人啧啧称奇,而连续两场均上演帽子戏法,则创造了中超历史。

是役,因为张贤秀受伤,埃里克森罕见地让哈默德、拉尔森和达维三大外援一起首发。哈默德本轮延续了上轮的好状态,即使在非常被动的上半场,他仍然创造了点球,如果不是达维要抢着主罚,哈默德极可能会上演大四喜。

目前哈默德以6个进球高居射手榜榜首,他的持续性爆发,有点像去年恒大埃尔克森

赛后,他成为媒体和球迷热烈追逐的对象。因为英语不流利,他的哥哥成为了临时翻译。哈默德称,连续两场爆发,自己的状态回来了,也感谢队友的帮助。哈默德透露,“我最大的目标是帮助富力打入明年的亚冠,我本人的赛季进球目标是20个。”

埃里克森也再次赞扬了哈默德,“我一直对他期望很大,即便是前两场他在饱受外界质疑之时。连续两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已经证明了他的个人能力。”

羊城晚报记者

陈泳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uisx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