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华丽1节!北京神塔的礼物 为何说他该得MVP

腾讯体育讯 北京男篮再次拿下总冠军,这支球队里第一个让人想起的球员是谁呢?马布里(微博)?孙悦?反正肯定不是莫里斯!但是从表现和数据上看,这位现年28岁,身高2米11的中锋对于北京队的贡献绝不比任何人差!

总决赛六战,莫里斯分别交出23分13篮板、31分17篮板、15分14篮板、25分8篮板、14分9篮板以及今晚的30分11篮板,他也凭借23分12篮板的决赛场均数据力压马布里,成为CBA历史上首位获得总决赛MVP的外籍球员。

北京时间3月30日,2013-2014赛季CBA总决赛第六场,北京队做客乌鲁木齐,他们在一度领先17分的情况下遭遇新疆顽强反扑,最终北京顶住压力,以98-88战胜新疆,从而以4-2的总比分战胜对手,三年内第二次拿到CBA总冠军。在奠定冠军的一战,北京队外援莫里斯出场36分钟,2分球21中12,罚球8中6,贡献30分11篮板。

在这场关键的比赛里,莫里斯的表现可以用“过山车”形容,第二节得到8分的表现还算差强人意,但他在第三节却彻底陷入低迷,运动战5中1,罚球也只有5中3,单节5分的表现也让北京队在这一节里陷入被动,单节净负队史13分。

有球迷形象地形容莫里斯是“上夜班”的,他总是在第四节关键时刻发挥的特点在这场比赛里同样得到体现。刺刀见红的最后一节,莫里斯如有神助,单节狂轰17分,一记记稳定的中距离投篮就像利刀一般,将新疆队最后的希望彻底刺穿,同时也让北京队有惊无险地将冠军收入囊中。

冠军到手,MVP加冕,莫里斯的这个赛季堪称完美,但实际上,他本赛季一路走来也绝非一帆风顺,常规赛期间低迷的状态一度备受质疑。2014年年初,以往得分20+、30+都是家常便饭的莫里斯竟然在连续的三场比赛里分别得到14分、19分和3分,令人大跌眼镜。而常规赛末段的比赛,曾经自信无比的莫里斯在比赛中有时候会变得畏首畏脚,一些原本都会果断出手的机会也开始出现犹豫。

不过,进入季后赛之后,莫里斯的状态便开始悄悄地发生转变。季后赛首轮第一场输给广厦队之后,后面的三场比赛,莫里斯就开始爆发,接连砍下41分、35分、34分的高得分,在马布里伤愈后仍未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带领北京队连胜三场,3-1力克东莞。惊心动魄的半决赛,莫里斯在与卫冕冠军广东队的五场苦战里也发挥了关键作用,他在这场五场比赛里四场比赛的个人得分都超过了30分,其中极其关键的第三战更是得到惊人的43分。总决赛里,莫里斯的作用更是无庸置疑,MVP就是最好的证明。

不抢风头,甘当绿叶,关键时刻不手软……这就是莫里斯,这就是北京队的骄傲!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