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2新疆3年两夺CBA总冠军 莫里斯荣膺MVP

北京客场险胜4-2拿下新疆 三年两夺CBA总冠军

北京力克新疆夺冠马布里(微博)激动流泪【点击查看微视直击

【赛后】北京队举起总冠军宝鼎截图

【赛后】北京队举起总冠军宝鼎

0'8''

0

腾讯视频

反馈意见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2013-14赛季CBA总决赛第六场,北京队做客乌鲁木齐,在一度领先17分的情况下,北京遭遇新疆顽强反扑,并一度被反超,最终北京顶住压力,以98-88战胜新疆,从而以4-2的总比分战胜对手,三年内第二次拿到CBA总冠军。外援莫里斯拿到总决赛MVP。

赛事焦点

双方历史上共计交手46次,新疆24胜22负略占优势。北京三年之内两夺总冠军,上一次夺冠的日期为2012年的3月30日,距离今天整整两年。常规赛排名第四位的北京队是CBA历史上常规赛排名最低的总冠军,孙悦则成为了NBA(微博)、CBA双料冠军成员。

新疆方面,球队四次进入总决赛,四次拿到亚军,亚军次数追平广东和辽宁,西热力江(微博)和可兰白克两人,参加了全部四次总决赛。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新疆队数据北京队数据
奥克萨18分8篮板3盖帽莫里斯30分11篮板1灌篮
哈德森17分6篮板5助攻马布里28分6篮板5助攻
杨敬敏14分10篮板2助攻孙悦18分6篮板2抢断

本场比赛,莫里斯拿下全场最多的30分11个篮板,其中最后一节8投8中,马布里28分6篮板5助攻,孙悦18分6篮板,李学林(微博)9分;新疆队哈德森17分5助攻,奥克萨18分8篮板3封盖,杨敬敏和可兰白克各自贡献14分,唐正东(微博)9分。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苏伟(微博)做球,刘书楠空切上篮率先得分,马布里底角命中一记三分球,双方战成9-9平。和前几场不同的是,马布里今晚比赛一开始就积极的采取个人持球进攻,手感还不错,首节过半,老马上篮再中,北京15-14领先。首节结束前,马布里再中一记三分球,带领北京打出12-5的进攻,北京27-19领先新疆,马布里单节得到16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北京队按照计划换上了大外援莫里斯,而新疆队依旧是哈德森出场比赛。莫里斯命中率不错,连续中距离命中,孙悦弧顶接到李学林分球,直接三分空心入筐,北京41-24扩大优势。新疆队终于换上了新签下的外援奥克萨,奥克萨内突外投,并在北京队禁区内上演大力灌篮,一人连拿10分,但是新疆队其他球员手感依旧冰冷,半场结束时,北京54-40领先。

经过中场休息,双方易边再战,两边的双外援同时出场。新疆队连续断球得手,可兰白克反击上篮得分后,比分追到49-54。王骁辉命中三分球,不过技术台再度出现误判,此球无效,奥克萨继续疯狂得分,单吃吉喆(微博)打成2+1,新疆64-63实现反超。第三节结束前,马布里罚球得分,北京66-65领先新疆1分。

最后一节,两边比分交替领先,北京队莫里斯中距离连续投中了7个球,比赛还剩3分钟,北京93-85领先。孙悦命中三分球,北京96-85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比赛还剩1分钟。新疆队在两次传球失误之后,没有采取犯规战术,任由北京队耗尽比赛最后的时间,全场比分北京98-88新疆,北京时隔一年再度夺冠。

首发名单

新疆:苏伟、哈德森、西热力江、杨敬敏、刘书楠

北京:李根、吉喆、孙悦、马布里、王骁辉

(小肥羊)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