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南半球推广乒球 澳专家赴图瓦卢指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国际乒联(微博)消息,发展中国家体育课程在南太平洋岛国图瓦卢拉开帷幕。这项由奥林匹克团结基金赞助支持、在国际乒联发展项目组织下的活动于本月6日开幕,为期三个月,将在6月6日结束。

本次课程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的内容由澳大利亚专家布雷特-克拉克(Brett Clarke)负责,在4月10日国际乒联大洋洲乒乓球锦标赛和大西洋杯的比赛开始之前,他都将负责本次课程的日常事务。

随后,他将返回图瓦卢,帮助图瓦卢乒乓球队备战2014年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办的英联邦运动会。值得一提的是,图瓦卢备受全球变暖和海平面上升问题的困扰,国土很有可能在未来被海水完全淹没,然而就是这个即将消失的国度,曾在2002年参加了曼彻斯特英联邦运动会,随后在2003年巴黎世乒赛的国际乒联年度会议上成为国际乒乓球联合会的一员。

训练条件艰苦 付出渐收成效

“大多数的训练和指导工作已经在富纳富提(图瓦卢首度)开始。”布雷特向记者介绍起本次训练课程的进度。“那儿的场地相对较小,只有三张乒乓球台,许多人常常没有机会打球。”然而即使条件艰苦,布雷特还是找到了一个解决方案。

“第一个星期,每天我都要在三个时段分别进行讲授,尽管对于本次课程的开始,这样的方式还不错,但显然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条路行不通。”布雷特略显无奈,“最受欢迎的时段是在晚上,那个时候大家都放学或者下班了,几乎每次都有10-30人参加训练。”

经历了课程开始阶段的成功,一周后布雷特的训练重心发生了转换,“第二周,我们改变了我们的培训重点,我们把注意力更多集中在学校里,尤其是人数较多的小学。在那里,我们可以向120多位儿童介绍乒乓球运动,随后我们又尝试在晚上进行乒乓球训练。”

毫无疑问这种方式取得了成效。“其他学校陆续向我们发来邀请,希望我们去进行乒乓球推广活动,本周,我们还增加了我们的走访社区的行程,希望吸引更多人前来参与学习、训练。”布雷特向记者介绍了本次课程到目前为止取得的一些成果。

专家获益良多 助力图瓦卢乒球发展

目前,三周的训练课程已经基本结束,布雷特获益良多。

“图瓦卢的运动员在训练中非常的投入和享受,他们似乎有着一种天然的好奇心驱使他们深入到训练中,这非常有益。”布雷特说道,“尽管再过不久,这个国家就将从地球上消失了,但这里的运动员依然对乒乓球充满热爱,每当他们学到一个新的技术时,他们会非常的兴奋,每次的训练课都会聚集很多运动员。他们不会在训练结束后,立刻跑去查看他们的facebook账户,或是从网上下载让他们分心的东西,他们对乒乓球的投入让人敬佩!”

“本次课程对图瓦卢的乒乓球发展很有帮助。”布雷特向记者介绍道,“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图瓦卢将在七月举办他们的运动会,本次课程对那些运动员而言,不仅是技术上的提升,更是心理上的蜕变,运动员从中学到了新技术,也更加热爱乒乓球,他们对乒乓球的渴望、动力促使他们更好的进行这项运动,这也会推动图瓦卢乒乓球的发展。”

也许对布雷特而言,成为教练对这些运动员进行指导显得微不足道,但参与本次训练课程的专家,他们每人的一小步结合起来,将成为推动图瓦卢乒乓球事业的一大步。(宋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