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优势助热火反超印城 关键一战或定东部王权

[超清]热火110-78活塞 詹皇三双热火大胜截图

[超清]热火110-78活塞 詹皇三双热火大胜

2'2''

41186

NBA

腾讯体育步行者输给奇才,而热火轻取活塞,两支球队之间的胜场差又缩小到了两场。考虑到迈阿密少赛了两场,两队之间真实的差距也许更小。由于双方在4月12日还会有一场直接对话,东部常规赛第一的归属重新模糊起来。ESPN专家大卫·索普撰文,认为热火有很大的机会在常规赛收官阶段实现反超,假如能够拥有对步行者的主场优势的话,那么迈阿密就将连续四年杀入总决赛。以下是原文编译:

热火整个赛季都在追赶步行者,而现在他们有很大的机会在终点撞线之前达成目标。尽管和每一个卫冕冠军一样,迈阿密似乎对常规赛排名不是十分在意,但假如有机会在季后赛面对步行者这种档次的球队时拥有主场优势,那么帕特·莱利和勒布朗·詹姆斯都不会放弃。

从赛程角度来看,热火要比步行者轻松许多。迈阿密还剩下7主4客11场比赛,而印第安纳还有4主5客9场比赛。在迈阿密的11个对手中,有6个对手处于季后赛行列,而步行者的9个对手中只有5个季后赛队伍。看起来似乎热火的难度更大,但实际上热火的对手中包括奇才、老鹰这样的季后赛凑数球队,而步行者则要与马刺雷霆这两支西部顶级强队交手。此外,热火还将两次对阵副班长雄鹿、还有一场的对手是立志打破连败纪录的76人,反观步行者,最弱的对手也是骑士魔术

从竞技状态来看,热火也要比步行者更出色。勒布朗在对山猫砍下职业生涯新高的61分之后确实陷入了一段时间的低迷,但好在他已经重新找回了那个高效率并且无所不能的自己。韦德(微博)的膝盖足以应付季后赛的比赛强度,而奥登的出场时间也越来越多。除了感冒未愈的雷·阿伦,热火目前可谓兵强马壮。步行者方面则问题颇多,保罗·乔治始终没有找回投篮手感的迹象,希伯特只有对阵热火时才会爆发,斯蒂芬森被续约问题困扰,CJ·沃特森不知何时伤愈,新加盟的特纳难以融入体系,拜纳姆更是有可能赛季报销。

从教练能力来看,热火明显要更胜一筹。斯波尔斯特拉曾经被认为是一名平庸的主帅,但在带领热火两夺总冠军的过程中,他证明了自己的能力。特别是在上赛季总决赛与波波维奇的斗法中,斯帅通过不断的变阵最终实现了逆转。沃热尔虽然曾为年度最佳教练,但他略显固执和保守的作风制约了步行者的高度,本赛季乔治、希伯特等核心球员竟然没有得到一场的轮换休息,这导致了球员在季后赛来临时感到疲惫不堪。

一旦热火实现战绩上的反超,那么拥有主场优势的他们就会有更大的机会再次杀入总决赛。与热火相比,步行者更需要主场作战带来的各种优势,球迷的呐喊能够激发他们更强悍的防守,而裁判也会对一些身体对抗放松尺度。假如说拥有主场优势的步行者有六成机会终结热火对东部的统治,那么一旦失去主场优势,他们的机会将不足四成。

现在,4月12日迈阿密主场对阵步行者的比赛就变成了关键中的关键。这场比赛的结果不仅有可能会影响到两支球队的常规赛最终排名,甚至还会决定最终出现在总决赛赛场上、代表东部的那支球队。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