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三节砍17+10+12 热火狂胜活塞止客场连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热火客场110-78战胜活塞,热火结束客场三连败,活塞遭两连败。韦德(微博)雷-阿伦奥登与查莫斯休战,热火6名球员得分上双,詹姆斯三节比赛砍17分10篮板12助攻率队取得大胜,“皇帝”本赛季首次打出三双,波什(微博)15分9篮板。活塞方面德拉蒙德9分14篮板,詹宁斯8中2得到8分7助攻。(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热火队数据活塞队数据
詹姆斯17分10篮板12助攻德拉蒙德9分14篮板1抢断
波什15分9篮板3助攻门罗12分8篮板2盖帽
哈斯勒姆17分5篮板1盖帽詹宁斯8分7篮板1抢断

本场之星:全能詹姆斯

韦德不打,热火双核突分战术少一核。查莫斯不上,热火组织进攻又缺一员大将。雷-阿伦缺席,热火第二阵容少了最强火力点。奥登伤停,热火原本薄弱的内线更加脆弱。但是,热火还有詹姆斯。“皇帝”靠出众的全能战斗力修补了所有的漏洞,上半场8助攻激活队友火力,第三节加强个人进攻直接将比赛打入垃圾时间。在第四节没有上场的情况下,詹姆斯出战29分46秒13投7中拿到17分10篮板12助攻,本赛季首次NBA(微博)生涯第37次(不包括季后赛)收获三双。

比赛回顾:詹姆斯砍三双屠活塞

热火方面韦德、雷-阿伦、奥登和查莫斯均因伤病缺战,詹姆斯组织球队进攻,首节送出7次助攻引领热火多点开花。再次首发出场的哈斯勒姆单节7投6中贡献12分,刘易斯连续两次接到詹姆斯传球跳投命中,热火领先7分。德拉蒙德篮下强攻得手,活塞23-28落后热火5分结束首节。

活塞在第二节开始后一度将分差缩小至1分,“鸟人”安德森连进3球为热火稳住局面。詹姆斯重新披挂上阵猛冲活塞禁区,先是分球助波什进三分,随后两次上篮打进,热火一番猛攻不断扩大两队分差。在上半场战罢时,热火57-42获得15分领先优势。

活塞在半场休息时举办了队史首冠25周年庆典,怎奈众多冠军名宿的到来未能让活塞下半场挽救颓势。詹姆斯完全统治比赛,送妙传,中三分,强突篮下“2+1”。在詹姆斯的带动下,热火第三节轰下35分,单节赢了活塞17分,彻底将比分拉开,以92-60领先活塞32分进入第四节。詹姆斯三节比赛已经收获17分10篮板12助攻,本赛季首次拿到三双。

由于热火大比分领先,第四节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热火几位主力在场下休息,留第二阵容打扫战场。最终,热火在底特律收获大胜,结束客场连败。

特评:被误解的伟大坏孩子 打哭乔丹的角斗士

活塞半场休息时的首冠25周年庆典,令人回忆起当年那支两度称霸联盟的“坏孩子军团”,托马斯称其为“最有一支拥有角斗士血液的球队”。那支活塞未配备乔丹级的超级天王,但他们无私、团结、聪明、强硬,用符合篮球真滴的集体合作击溃了明星战术,打造了属于他们的“坏孩子时代”,尽管凶悍的球风被误解为野蛮。

昔日的“坏孩子军团”曾将乔丹一次次挡在总决赛大门之外,“飞人”一度蒙上心理阴影,在1990年东部决赛输给活塞后痛哭。这正是那支活塞的成功之处,他们让单打能力超强的巨星成为了比赛中的孤岛,这才是真正的篮球,球员们众志成城,为了球队的成功不计较个人得失,最大程度的释放团队力量,弥补了个人天赋的不足。伟大的“坏孩子军团”前无古人,后也难有来者。

媒体评论:詹皇三节三双5年首现 热火无惧伤病侵袭

美联社:詹姆斯曾笑称自己是联盟历史准三双之王,“皇帝”这一次没有再次让三双与自己擦肩而过了。詹姆斯只用了三节比赛就交出了17分10篮板12助攻的成绩单,率队击溃活塞。这是詹姆斯NBA生涯第四次三节比赛砍三双,上一次发生在2009年,当时詹姆斯还在骑士效力。2009年1月28日,骑士主场117-110力擒国王,詹姆斯三节比赛便斩获三双,最终交出23分15篮板11助攻的成绩单。詹姆斯在与活塞一战中遭到当地球迷挑衅,被骂“滚回俄亥俄去”,詹姆斯让喷脏话的球迷闭嘴,用全能的表现在比赛中做出了更强有力的回击。

ESPN:热火此役缺少了韦德、雷-阿伦、奥登与查莫斯,但卫冕冠军在詹姆斯的带领下释放出强劲的团队火力,6名球员得分上双。除了詹姆斯与波什外,哈斯勒姆贡献17分,詹姆斯-琼斯10分,诺里斯-科尔与“鸟人”安德森分别拿到12分与13分。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赛后坦言:“这是一场我们需要其他球员挺身而出的比赛,在这个联盟你不能以伤病作为借口,我们想要获得比赛胜利,就必须靠大家贡献力量。”

底特律新闻:活塞在半场休息期间举办了1989年夺冠25周年庆典,包括托马斯等多位队史名宿到场出席活动。这些为球队书写冠军辉煌的“坏孩子军团”成员未能激励活塞的小伙子们,他们在首节还勉强与热火相持,但在第二节输了10分,庆典结束后的第三节输了17分宣告败局已定。如今的这支活塞想要重现当年的伟大成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赛后声音:詹姆斯不在乎三双 活塞主帅盛赞皇帝

詹姆斯透露队友提醒他还差一个篮板就能打出三双,教练也要求他赶快抢一个,但他对于三双并不强求,更在乎的是胜利。“三双这件事可遇不可求,对吧?”詹姆斯说,“令我开心的是,我能在获胜的比赛中拿到了这个数据,获得三双当然很不错,但只有赢球了才能让这样的数据显得特别。”活塞主教练洛伊尔对于詹姆斯的能力赞不绝口。“无论他有怎样的出色表现,都不会让我们感到惊讶,”洛伊尔说,“他是最优秀的球员,或者说他接近历史最佳,他是指挥官将队友都纳入到战术中。”

花絮:活塞首冠25周年庆典

在半场休息时,活塞举办了队史首冠25周年庆典。1989年冠军队核心成员,除在阿根廷参加活动的罗德曼之外悉数到场。托马斯出场时获得全场热烈欢呼,活塞昔日夺冠功臣,如今的球队总经理杜马斯亮相时,现场响起了一些嘘声,这是球迷们对于活塞战绩不满情绪的发泄。托马斯代表“坏孩子军团”发表演讲,以“打败热火”作为收尾,将庆典推向高潮。可惜,如今的这支活塞未能让托马斯如愿,他们在主场被热火血洗。

首发阵容

热火:波什、哈斯勒姆、詹姆斯、詹姆斯-琼斯、道格拉斯

活塞:德拉蒙德、门罗、约什-史密斯、辛格勒、詹宁斯

(硬币)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