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美式领袖马布里 踢爆中国篮球

[摘要]CBA总决赛马布里哈德森强势对决,同时也刺中了中国篮球的一个痛点——后卫。在强力的老黑面前,中国篮球正不断承受断指之痛,一如国际赛场。

那个险些改变历史的杜比

【独家】马布里 CBA照妖镜

CBA一向不太信奉个人主义,早期的强力外援,大多属于中下游球队,他们的角色也相对简单,就是砍分、砍分、再砍分……但任由罗德、艾米特、李-本森、斯奈德等人留下再多后无来者的纪录,在总决赛舞台上担任主角的仍是王治郅、姚明、杜锋(微博)、朱芳雨、王仕鹏、唐正东(微博)、巴特尔(微博)等国内球员。

昆西-杜比是第一个险些改写时代的人。

2011年总决赛是新疆队距离总冠军最近的一次。杜比在对广东的首场比赛中射下10个三分球,狂砍53,创下至今无人打破的总决赛单场打分纪录。如果不是靠着广东队强大的整体实力,以及精细得令人咋舌的防守策略,或许新疆队不用至今仍在为首个总冠军而苦苦追求。

杜比固然有着浑身的得分绝招,但距离真正统治比赛还差一线。直到马布里的出现,中国人总算见识了美式超级巨星的玩法。一个领袖可以做到球队所需要的一切:他可以得分、可以助攻、懂得给裁判施压、懂得在公众舆论和对手打心理战、会抓住适当的机会扰乱对方的部署。这样的球员,只需要一个不太强大的配备,就足以改变一切。

2011-12赛季,马布里告别佛山加盟北京,最终4-1掀翻霸主广东,北京最终一举登顶的同时,马布里也就此“封神”。作为第一个率队夺冠的外援领袖,他也引爆了总决赛MVP评选标准(当时只颁给国内球员)的巨大争议。

然后你可以看到这个赛季的CBA,前八名的球队里只有广东和辽宁没有强力外援后卫,其余的分别是:马布里、哈德森、鲍比-布朗吉布森、特尔菲尔、杜比。就像杜比和马布里之间的区别一样,球队的一般高度取决于他们的得分能力,而球队的极限高度取决于他们的综合实力,至今为止,马布里还只有一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